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成辦禮千佛法會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成辦禮千佛法會

February 17th, 2019

斗湖佛光寺於2月17日上午10時,由佛光山妙道法師帶領大眾進行禮千佛法會,共迎來了100名信徒虔誠禮佛祈願,共沾法益。

禮千佛是以虔誠之心,於一跪一拜之中,禮敬十方諸佛,稱念千佛名號,懺悔自己的業障。在節奏井然的鐘鼓聲中,伴随着悠揚的梵唄,一聲聲的佛號、一次次的跪拜,是那麼地法喜、祥和!

禮千佛之后,妙道法師帶領大眾上供。之后進行10分鐘的禪坐。法師開示道,禪修的數息觀可以培養專注力,讓心緒安定,不致于心猿意馬;藉由禪修,觀察自心。内心明淨,則思緒清晰。

“心”是最難管住的;透過禪修,產生定慧,提升正念思維。法師勉勵大家,早晚5分鐘的禪修,可使心思越来越清淨,念念分明。法師還分享禪師磨磚為鏡、愛蘭花的禪師之公案,希望大家以豁達的心態修持,不執着、不約束自己。畢竟是“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該放下的,應適時放下;身、口、意的修持,應時刻謹記。

禮千佛法會於11時30分圓满结束,稍后,大家一同享用素宴,法喜充满。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