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新春大團拜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新春大團拜

March 3rd, 2019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3月3日在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圓滿舉辦2019新春大團拜。出席者有協會會長司徒偉新、督導長司徒田裕、督導范宜全、佛光人及信眾150人。

大團拜除有美味素餚外,亦安排一系列節目表演饗眾。現場也播放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新春賀詞及開示。

協會會長司徒偉新在致詞時,和眾人分享大師對除舊更新的感想。大師提到,為了迎接更新的這一年,每個人要從健全自我做起,要加強對自我的要求,對知識智慧的增加,對尊重包容的提升,建立大公無私的心,以及要建立「人我一如」的思想。更要認識事理圓融的好處,不斷的更新自己,才會進步等。

監寺覺度法師引領眾人恭讀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提醒大家在新的一年裡,以感恩心來生活、以無常心來修行、以菩提心來度眾,以慈悲心對待生命及周圍一切善美的因緣。他特以「安穩」和大家分享學佛的因緣。

覺度法師提到當他出家時,要去受戒;戒師告訴戒子們要誦經、持咒,多拜佛消除業障。當時有些不解,隨著學佛歲月的增加,才發覺,懺悔業障是學佛的首要先決,必須要思考。因為學佛沒有安穩的心,就會有障道的因緣。大家在學佛的路上要過得安穩,懺悔業障是必要的。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所說的言語,都是善美的言語。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及兵南邦分會委員就職禮,在覺度法師見證下,委員從協會會長司徒徫新手中接下委任狀。沙巴佛光青年分團就職禮也在當天舉行,由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師姑頒發委任狀。

隨後一連串文娛節目登場,包括:佛光兒童呈獻大合唱〈豬你有個大肥年〉、張心瑜的獨唱:天路、張心恬的:勇氣胖嘟嘟及恭喜發財發大財、佳雅三好學社的流行舞蹈,充分展現活潑靈巧的一面,帶動全場,讓大家樂在其中。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