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觀音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觀音法會

March 22nd, 2019

適逢觀世音菩薩聖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3月22日晩上8時,在道場啟建「觀音法會」,共80人出席,在監寺覚度法師引導下,諷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祈願透過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力來淨化身心、讓身口意三業清淨,智慧現起。

法會後, 監寺覚度法師提到,在我們學佛的過程中,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告訢我們「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説法」,感覺很深。剛才看到范弘丁的小孩,跟着婆婆靜靜的坐著、跟着繞佛,他示現给我們看,雖然他不知道我們在誦什麽,可是他靜靜的坐着,培養他的福德善根。法師告訴大家,我們的善根福德因緣是靠自己累積、創造培植的。

法師也和衆人分享唐文宗蛤蜊觀音的故事。唐文帝很喜歡吃蛤蠣,漁民都要去捕捉來進貢。有一天,御廚在進貢的蛤蜊當中發現奇大無比、美麗的蛤蜊,怎麼弄也無法打開。稟告皇帝,唐文宗打開蛤蜊,看見有觀世音菩薩在裏面,請教恆正禪師。禪師説: 我相信觀世音菩薩要來度化你。唐文宗説: 我看到菩薩,但菩薩沒有和我説法。禪師問: 你看到了菩薩,你認為觀世音菩薩存在嗎?唐文宗説我看到了就一定相信菩薩的存在。禪師説: 那麽觀世音菩薩就是在和你説法,菩薩聞聲救苦,來度化你。因為你喜歡吃蛤蜊臣子官員就為你補捉,進貢你。季節好時,臣子有獎嘗;季節不好時,漁民會招殃。唐文宗想了想,為了自已的口慾,讓漁民這樣辛苦,説不過去,往後唐文宗就沒有再吃了。

覚度法師説,我們每個人的根氣是不一様的,所以觀世音菩薩在普門品告訴我們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每個人得度的因緣都有不同,你是否有把握自己的得度因縁才是重要。經典告訴我們,信願行,才能往生極樂淨土,才能成就自已。

法師也提到玄裝大師西行取經時,經過百里流沙,靠着誦持心經和觀世音菩薩祈求平安。經典裏面記載,過百里流沙時,玄裝大師他已經好幾天沒有水喝,他祈求菩薩,和菩薩説他西行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安樂,他是希望將佛法帶給世人,讓世人能得到法的利益,他祈求菩薩能夠來救他。當他在睡覺時,夢見一位高大的護法神説: 都什麽時候了,你還在這裏睡覺,不上路?玄裝大師就在夢中驚醒過來。玄裝大師説:是呀!我是應該去取經了。他就一步一步慢僈的走,忽然間,颳起一漸涼風,看到一片沙州,還有湖水,可以給他止渴。這就是玄裝大師黙念心經,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渡過了那個險悪的時候。

覚度法師也和衆人分享,幾年前常住在邀各道場提供感應的故事,我們提供了「靈感錄」。内有司徒偉新和鄭美楓經歷洪水的記載。他們在回家途中,遇見洪水氾濫,路上一片汪洋,沒有電,在黒隌的途中能平安的回抵家園,乃在於一心不亂的稱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聖号。

法師提醒大家,觀世音菩薩是千處祈求千處應的,只要你具足「信、願、行」,你心中的觀世音一定會幫助你。法師的開示,令大家心開意解,誓願精進學習。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