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圓滿啟建慎終追遠『清明法會』

斗湖佛光寺圓滿啟建慎終追遠『清明法會』

March 31st, 2019

斗湖佛光寺于3月31日圆满启建慎终追远『清明法会』。 法会恭请佛光山慧护法师主法,带领大众礼拜《慈悲三昧水忏》全卷。 法会从上午10开始,至下午5时圆满结束,共计350人次参与。

慧护法师慈悲开示道:拜忏时,需注意身、口、意。 口业是最难守护的。 正所谓,口舌若剑;说好话就结好缘,说伤人的话就造口业。 人生难免遇到许多挫折。 别怕苦,要勇往直前,诸佛菩萨一定会对我们的决心有所感应。 像是学佛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障碍、挫折。 那可是菩萨给我们的考验。 只要意志坚定,勇往直前,困难必定迎刃而解。

法师和出席者分享他在东禅寺于新年期间修整信徒停车场历经的艰苦经验,以勉励大家坚定心志,不畏艰难。 人生无常,世间的一切都是瞬息万变,我们必须随时作好准备。 应为人生规划,立志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而往生的条件是信、愿、行。 信,是相信有极乐世界;愿,是发愿往生极乐世界;行,是行菩萨道。 大家必定要继续努力精进,把握时间修持。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