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哈佛族─開啟心世界之旅 圓滿成辦

哈佛族─開啟心世界之旅 圓滿成辦

April 21st, 2019

由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指導,沙巴佛光青年、斗湖佛光青年、佳雅三好學社聯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協辦,為期三天兩夜的「哈佛族─開啟心世界之旅」4月21日成功舉辦,共50位學員參與,課程內容包括了甘露灌頂三皈五戒戒會、心保和尚接心、團體動力學、桌遊工作坊與聯團會議。

全體學員把握殊勝的因緣,發心受戒,共同傳承人間佛教的信仰與歡喜!晚上由白象幹部羅一善以桌遊帶領破冰遊戲,讓青年互相認識,增強互動。

第二天的桌遊工作坊中,由東馬區團務長白象幹部黃建榮帶領青年們體驗桌遊及如何從桌遊中與佛法接合,青年們根據圖板遊戲或卡片遊戲做設計,以簡單的桌遊呈現人間佛教對於苦、空、無常與無我的概念。

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鼓勵各分團社經常辦讀書會,以了解大師的精神,提升宗門思想。

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部主任慧思法師和青年們接心時,提醒青年要勇於發夢,才有達到夢想的可能。

計劃趕不上變化,是否還應該計劃?慧思法師回應,所有「變化」都是在考驗青年們的應變能力,計劃是必須的,但是要有多個方案來應對不同的變化。

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以自身故事勉勵青年勇敢說出未來的志願,他提醒青年提升三大語言、積極參加佛光活動、學好讀書會,不管未來做什麼職業,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創出一片春天。

與會學員帶著師長們滿滿的鼓勵,結束了這次心世界之旅,加強了自己信仰的力量。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