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硬筆書法比賽圓滿舉行

沙巴佛光硬筆書法比賽圓滿舉行

May 5th, 2019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為推廣本地硬筆書法藝術、提高社會各界人士及學生對硬筆書法的興趣, 每年均在亜庇舉辦佛光硬筆書法比賽。一路走來,這項比賽深獲亞庇及斗湖的市名及學生熱烈響應,踴躍報名參加。今年更為殊勝,得到吧巴和保佛等地區的學生、公眾人士,乃至友族學生報考。

有鑑於,吧巴及保佛區報考人數共有200餘人參賽,佛光會考量到這二區的參賽者,將面對交通的問題,特安排沙巴協會協會公關范宜全和兵南邦分會會長陳友才,兵分兩路率領委員於5月3日(星期五)早上8點走入城鄉,首次在吧巴中學及保佛中學同步舉行《硬筆書法比賽》。並恭請保佛中學董事長戴貴祥與兵南邦分會會長陳友才為保佛區主持啟封儀式; 而吧巴區則由吧巴中學校長卓玉昭校長和協會公關范宜全主持啟封儀式。與會貴賓有保佛聯華小學董事長何志民、保佛中學校長余金勝、老師及家長們,現場極為熱鬧。

保佛中學董事長戴貴祥致詞時表示,感謝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精心策劃,首次在保佛區舉辦《2019諸事吉祥佛光硬筆書法比賽》。他說,書法是中華文化的精髓,而佛光山和佛光會舉辦這項有益於學生身心建康的活動,該校非常感恩和惜福,責無旁貸,樂意成就這項活動,一起捍衛和傳承漢字中華交化,讓它源遠流長。戴貴祥居士也提到,隨著科技的發達,電腦打字漸漸取代了以筆墨書寫,但依然有不少學生前來參加書法比賽,令人欣慰和鼓舞。並強調說,寫好字,除了給人方便,也培養個人毅力和耐心,從而做到陶冶身心,有助於培養身心健康,並勉勵參賽學生們抱著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心態,積極努力學習書法。

亜庇區及斗湖區的硬筆書法比賽,亦于5月5日如期的在建國中學及斗湖佛光寺同步舉行,四個區域共吸引了1,200華裔民眾及友族民眾報名參賽。

亜庇區的硬筆書法比賽由沙巴州教育局私立學校组周美娜女士及亜庇建國中學校長鄔恒亮先生主持啟封儀式後開展。參賽者中有不少的友族學生,大家歡聚一堂,一同書寫星雲大師的智慧小故事。考生們經過一個小時的靜心書寫,完成完美的作品。

沙巴協會特邀亜庇書藝協會顧問范孝宋、主席黄文章、副主席周有才、理事許兼逢及張少倫所組成的評審團,前來主持評審。亜庇、吧巴及保佛三區,各組的冠、亞、季及佳作獎得主順利誕生。 評審團在評審後提到,有些考生的字雖然寫的不錯, 但文章中有寫錯字, 或用修正液塗改,影響文章的美感,都會被扣分。評審團建意學生們寫字除了功整,亦要注意字的大小,字寫的太小,與格子大小不成比例,將影響觀感。最好將字,寫的佔有格子一半以上的比率,方為標準等。

各組的冠、亞、季及佳作獎得主順利誕生。
得奖名单如下:
(1)公开组:首奖:赖子明、二奖: 彭滄然、三奖: 黄耀發。 优胜奖共五人: 袁风蓮、李贤君、陳乙菁、古浚佃、陈盈瑛。

(2)高中組: 首獎: 萧琬殷 (崇正)、二獎: 陈宝儿 (崇正)、三獎: 王浩然(䢖國)。優勝獎共十人: 林俊伟(建國)、许慧嘉(崇正)、賴孫誠(崇正)、张灵敏(建國)、陈凯欣(崇正)、林俊源(建國)、王彬冰 (崇正)、韦 宁(庇中)、何歆依(吧巴中学) 、周 颖(崇正)

(3)初中组:首奖: 陈宝圣(崇正) 、二奖: 蒂薇依娃(打里卜圣彼得中学)、三奖: 林佳涵(庇中) 优胜奖共二十人: 黄怡清(崇正)、奧莉纬雅(打里卜圣彼得中学)、刘雪芬(崇正) 、罗湘颐(建国)、李泽宇(吧巴中学)、郑倩倩(保佛中学)、巫美玲(崇正)、陈叶瑜(崇正)、佐仼华(建国)、刘珂彤(建国)、伍凯优(善童学园)、成 洁(崇正)、彭燕怡(崇正)、艾韦泺(打里卜圣彼得中学)、賴瑜欣(崇正) 、张芷绮(崇正)、杨舜婷(建国)、陈姿殷(庇中)、刘倩熒(崇正)、董芯宜(崇正) 。

(4)小学(A)组:首奖: 钟 琳(担婆罗里中華)、二奖: 卓孜恩(亞庇中華)、三奖: 冯诗颖(里卡士中华)。
优胜奖共十人: 杰 尔(里卡士中华)、吴韦萱(里卡士中华)、杨朝净 (善童学园)、李开恩(善牧小学)、刘牧凝(里卡士中华) 、叶惟翔(亞庇中華)、萧忻汇(里卡士中华)、徐美晴(里卡士中华)、欧丽娃 (善牧)、邓珮琪(善牧) 。

(5)小學(B)組:首獎:萧琬芯(里卡士中華)、二獎:钟宝芸(打里卜公民)、 三獎:艾玮琳(打里卜公民)。優勝獎共十人:邬嘉薇(打里卜公民)、杨芷瑄(亞庇中華)、黄星如(里卡士中华)、欧蒂莉(打里卜公民)、柯嘉怡(里卡士中华)、贾思卡(打里卜公民)、磊 乐(善牧小學)、罗雪霓(里卡士中华)、甄 妮(打里卜公民)、朱美伊(里卡士中华)。

佛光會真誠感謝學校、家長及所有參賽者的支援,更有勞苦功高的評審團,細緻入微用心評審。 頒獎典禮將於5月12日在沙巴佛光山新道場預建地,44 Jln.Bukit Keramat, Jln. Tuaran KM4, Kota Kinabalu舉行,敬請得獎者出席領獎。報到時間為下午1時。亦歡迎得獎者闔家蒞臨,除了出席領獎禮, 亦可以互相觀摩欣賞展出的優秀作品。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