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9衛塞節「幸褔閱讀」填色及繪畫比賽圓滿舉辦

2019衛塞節「幸褔閱讀」填色及繪畫比賽圓滿舉辦

May 5th, 2019

5月5日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熱翻天。一早大批信眾扶老攜幼,紛湧而至。為數約150位參加填色與繪畫參賽者,也於9時30分開始陸續抵達現場報到,場面極為熱鬧。活動禮請沙巴州教育局私立學校組廳長周美娜女士、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副會長趙錕雄和協會公關范宜全聯合為賽會主持開幕典禮。

恭逢5月19日衛塞節的來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及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迎接這普天同慶的日子,分別在5月5日及5月12日,分兩個環節舉辦一系列的活動,紀念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誕生、成道及涅槃。

《2019「幸褔閱讀」衛塞節填色及繪畫比賽》是系列慶祝活動之一的項目,這也是為了推動兒童增添歡樂氣氛與閱讀風氣,落實於生活中。同時也是推廣本地畫作藝術,鼓勵學生參與正當休閒生活及優質藝文活動、培養學生高尚情操及發掘美術天分,發揮創意才能,以星雲大師所提倡「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為理念,鼓勵兒童將三好落實於生活,並觀察、發現週遭美好的人事物,透過圖畫加以記錄呈現。

為時2個小時的比賽,參賽之小畫家在春意盎然,環境優雅的場地中,發揮創意和想像力,把幸福閱讀的樂趣和好處,渲染於畫作上;以天馬行空之勢,創意無限之本色,發揮得淋漓盡致、釋放魅力,盡顯所能,以彩色繪出內心幸福閱讀的美麗圖騰。

比賽分爲A、B、 C及D四組個別進行,各組小朋友像專業畫家般開始構思、設計自己的圖畫,只見小畫家們個個埋頭苦畫,運用各式彩繪工具,發揮創意與繪畫才華,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圖騰。

各組設有3份優勝獎,獎品包含:獎狀,現金及精美禮篮。7份佳作獎,獎品包含:獎狀及禮品。頒獎典禮將於5月12日下午1時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44,Jln.BukitKeramat, Jin. Tuaran KM4, Kota Kinabalu 舉行,敬請獲獎者準時出席是盼,以響應守時美德。

主辦單位非常感謝所有協助推派學生參與比賽的幼稚園和國(華)小,對校外舉辦的健康活動,不遺餘力的給予支持。也感謝所有贊助獎金、獎盃以及禮物的所有大德們,因為眾緣成就圓滿意義深遠又殊勝的活動。

評審團由專業畫家城市速寫畫會委員關東成老師、邱榮偉老師及李利平老師等組成,所有參賽作品經過熱烈評比後,分別於(A組) (B組) 及(C組)組甄選出3名優勝獎及7名佳作獎, 再於(D組) 甄選出 2名優勝獎及7名佳作獎。

評審團於參賽作品評比後講評時表示,非常高興看到這麼多優秀的青少年藝術人才,用他們的繪畫天賦充分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以彩筆展現出獨特的作品和風格。況且大部分畫作的主題清楚,色彩、構圖、創意均極佳,充滿美感的效果,參賽者的純真,內容富有教育及藝術性。

今年參賽作品的內容非常豐富多元,很多作品都充分展現出參賽者透過圖畫表逹他們對閱讀的影響和感受,開卷有益,從浩瀚書海中獲得知識,增廣視野,找到書中的黃金屋。同時生命也因閱讀獲得熏陶,昇華修養品格和內涵。

2019衛塞節「幸褔閱讀」填色及繪畫比賽得獎名單:
幼兒園 A組:
優勝獎:1.吴浟(里卡士中華幼兒園)、2. 李嘉慧(孟加達樂育幼兒園)3. 張維维恩(慈幼幼兒園)。

佳作獎:1.周語萱(里卡士中華幼兒園)、2.陳金勇(碧南堂幼兒園)、3. 曾微倪(慈幼幼兒園),4. 張苙豐(慈幼幼兒園)5. Gracy Angel Jupiri (慈幼幼兒園),6.葉俽彤(慈幼幼兒園),7. 李天㞶(佛光善童)。

P1 – P3 B組:
優勝獎:1.楊恬歆(亞庇中華學校),2. 鄭誠俊(下南南育南學校),3.鄔彤(佛光善童)。
佳作獎:1. 黃靖聞(亞庇中華學校),2. 蕭忻匯(里卡士中華學校),3. 何俞瞳(里卡士雅導學校),4. 邓畯泽(里卡士雅導學校),5. 邓畯仁(里卡士雅導學校),6. Wong KengHao (里卡士雅導學校),7.Isabelle Yong Wen Yi。(下南南育南學校)。
P4 – P6 C組:
優勝獎:1.蔡承恩(哥隆邦啟華小學),2. 楊珈伊(亞庇中華小學),3.浦艾麗Putri Alessandra Charles(擔波羅里中華小學)。

佳作獎:1.鍾慧盈(斗亞蘭振新小學),2. 楊智浩 (亞庇中華小學),
3. 蕭愛匯(里卡士中華小學校),4. 李智豪(孟加達樂小學),5. 賈思卡Jessica Jeanne Jasni(打里卜公民小學),6.劉莉妮NurSyarlinie (擔波羅里培理華小),7.雪羅妮叉SheronezaTonny(擔波羅里培理華小)。

中學D組:
優勝獎:1. 張薏(亞庇中學),2. 柯詒薰(亞庇中學)。

佳作獎:1. 楊承楷(亞庇中學),2. 邱泉洋(亞庇中學),3. 林盈利
(亞庇中學),4. 柯豪意(亞庇中學)5. 王永正(亞庇中學),6. 郭欣伊(亞庇中學),7. 郭建訸(佛光青少年)。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