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受邀出席州政府主辦的2019年世界社工日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受邀出席州政府主辦的2019年世界社工日

May 10th, 2019

亞庇中央醫院福利部邀請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5月10日早上9時15分在亞庇中央醫院 Dobby出席由州政府主辦的2019年世界社工日。出席者有協會慈善組組長彭秀嬋、公關組組長范宜全、兵南邦分會督導張文源、黄彩玲、佛光人鄧月芬、陳瑜麗、謝寶玉和王俊蓉。

當日沙巴衛生局總監DATUK DR CHRISTINA RUNDI代表DR WILLIAM GOTULIS 也在盛會上頒發感謝證書予協會慈善組組長彭秀嬋接納,以表達感謝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歷年來給予醫院病患者的愛心關懷和捐獻輪椅、扶手杖、以及其他醫療設備予貧困的病患者。

DR WILLIAM GOTULIS在會上代表沙巴衛生局總監DATUK DR CHRISTINA RUNDI致詞時表示,在現代社會中,社工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這群以「助人工作者」為定位的專業人員,一步一腳印的在醫院各角落陪伴關懷弱勢的患者,協助爭取權益及照顧福祉。同時,透過他們的穿針引線,讓病人與家屬融入診療團隊之中,達到更佳的醫病互動,甚至成為家屬之間關係重建的橋梁。

社工們都具備溫暖熱誠的特質,讓醫生及病人雙方能夠信任,但同時他們有著堅毅不畏困難的正義感,使得他們在第一線勇敢面對挑戰。儘管醫務社工在醫療團隊中並不特別突出,但是他們展現的價值,比起其他醫護專業絕對毫不遜色。本人謹在世界社工日,向這群不凡的助人工作者表達衷心的敬意。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