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佳雅畢業生歡送會 淚水與愛交織感人

佳雅畢業生歡送會 淚水與愛交織感人

May 18th, 2019

驪歌高唱,又到了畢業季節。佳雅三好學社十六位應屆畢業生,即將離開沙巴,各奔前程。沙巴襌淨中心及沙巴協會除了祝福他們鵬程萬里之餘,特于5月18日在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舉行《歡送佳雅老師晚宴》感謝他們這幾年的發心服務。與會者有監寺覺度法師、法明師姑、協會副會長趙錕雄、兵南邦會長陳友才、亞庇分會會長傅美娟、佛光人及佳雅學院學生,共60人。

歡送晚宴除有美味佳餚外,亦安排一系列節目表演饗眾。人間音緣演唱率先登場,成功帶動現場氣氛,大家沉醉在美妙的歌唱中,記起一段段的往事。續之,三位佳雅學生登場,呈現舞蹈表演,充满活力的演出,迎來歡笑聲不絕於耳。

協會副會長趙錕雄致詞時,感謝老師們這些年來在佛光會的付出,就如星雲大師説:「先做衆生馬牛,後做佛門龍象。」之前的付出與學習,換來進入學校後,能駕輕就熟的運作。老師,你們是人間佛教的行者,要將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傳承到校園的每個角落,傳給每位學生。這是人生的意義及老師的使命,未來國家的棟樑全靠你們了。

畢業生代表張時菱致詞時,感謝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創立佛光山,給予我們平臺學習、服務、奉獻。覺度法師、法明師姑及各位師兄師姐的指導,讓我能夠從不懂事中成長。 五年裡,不會在大眾面前拿著麥克風說話,五年後因為感動歷歷在目,說不出口。 五年內,學習如何與人溝通,與人結緣,服務大眾,秉持大師給人的精神。 期許接下來,畢業的朋友一同回家鄉後,能親近佛法。本地青年能夠一同為佛教信仰傳承。做就對了,不怕錯,勇敢做!信仰能給我們動力及希望!

法明師姑和畢業生提到,今晚所有的記念品及禮物,都是佛光會和你們結緣的。並以星雲大的新著作《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和大家説明,大師不是靠佛教的和尚。其他的人會説,我沒有銭,就住進寺院,靠寺院吃飯。大師就不是,大師的願心是: 我能為佛教做什麽?而不是,佛教能給他什麽。師姑期許大家將在佛光山學習到的佛法,運用在人生道路上。

畢業生代表丁俊傑提到,他很高興看到學生們成長了,會用心的為老師們準備卡片。也感謝常住及佛光會舉辦歡送會,讓大家團聚在一起。更感謝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如果大師沒有成立佛光山,就沒有佛光山沙巴,也沒有佛光會,也沒有法師、師姑及佛光人。如果沒有佛光山,我們來到沙巴,就像一張顏色紙,畫了圈圈,没有圖上顏色一樣。就是因為有佛光,我們的圈圈圖上了一層漂亮的顏色。就因為你們用心的教導,讓我們能夠增加色彩。丁俊傑説,做老師要將好的價值觀傳出去,信仰教導的三好、四给、五和、六度.. 等等,在學校可以觀機逗教,傳給學生們。

丁俊傑總結,這五年裏佛光山給了我們很多機會,給青年很大的舞臺與大衆結緣的機會。我們承擔圓满後,就有了成長。在成長之前,不一定會一帆風順,難免有一些小插曲。在法師及師姑的指導及包容下,自己知錯能改,才會有今天的成果。丁俊傑勉勵佳雅學員,記得承擔的力量,做錯不要害怕,改過就會成長。我們在沙巴已經有5年了,感恩有你們。我們都成長了,我們將會被派到各地的學校服務,會將從你們身上學到的,發揚光大出去。丁俊傑的致辭,得到熱烈的掌聲。

監寺覺度法師開示時和衆人提到,到學校教書或出社會工作都要聰敏靈巧一些,我們要真誠的對待師長,他們才會對我們刮目相看。面對以後教書的生涯當中,如何能化解壓力? 法師以信仰的重要説明之。法師説,信仰讓我們的内心有一個精神目標,讓我們内心有佛法,能夠帮助我們,解開我們的煩惱,要不然很多不好念頭、困境將會在腦海中出現。生活當中,大部份是自己的期望太大,或者家人給予的壓力,乃至面對男女問題上的事,都不要太傻,他不是你的Mr.Right,就放下算了。大師説:轉一個念,因為你有信仰的支撑,你面對它,你將走的更加安順。為什麽要傳承?因為是老師給你的,師長给你智慧,你再轉給下一代,是合理的。今後大家被分發到什麽地方,都不要忘記有佛光山這個大家庭做你的後盾,無論到任何地方,也要常常回佛光的家。法師的開導,令大家豁然開朗。

隨後是一連串的頒贈紀念品登場, 再有感人惜别歌,帶動全場,讓大家樂在其中,高潮迭起,歡笑聲不絕於耳。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