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 圓滿舉辦雙親節感恩之夜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 圓滿舉辦雙親節感恩之夜

June 22nd, 2019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經于6月22日晚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達邁)圓滿舉辦『雙親節感恩之夜』。 當晚大約150位大眾與佛光人齊聚一堂,為自己的父母祈福,歡渡溫馨的雙親節。 大眾享用過豐盛美味的晚宴後,接著法師帶領信眾恭讀星雲大師著《為父母祈願文》,大家誠心恭讀,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祈願父母能夠健康長壽﹑業障消除﹑法喜充滿。

覺度法師開示時告訴大家,除了五月份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和六月份的第三個星期日是父親節之外,七月份的第一個星期日是雙親節(這是由馬來西亞副首相在2018年宣佈)。 其目的是希望各族人民勿忘父母的養育之恩。 法師以「父母恩重難報經」雲:「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繞須彌山走,擔子將皮肉磨破,又穿透骨髓,也不叫苦,鮮血流下淹沒了足踝,經過百千萬劫,仍報答不了父母恩。 「希望大家要懂得知恩、感恩、報恩。

覺度法師亦以一則真實故事「報恩的狗」與眾分享。 法師強調以上的故事給了我們一個重要的啟示,動物也懂得感恩、報恩,更何況是萬物之靈的我們,更要實踐知恩、感恩與報恩的精神。 同時也期望天下的父母以正確的方法、觀念和耐心來教育孩子,給孩子們一些時間,終有一天他們會懂得感恩和報恩的。
最後,法師告誡大家要在盡形壽裡孝順父母﹑實踐三好精神及落實佛陀的教法,也祝願天下父母福慧增長﹑身心安康、吉祥如意。

接著主辦單位亦用心安排了莊嚴的奉茶浴足儀式,子女替父母捶背﹑按摩﹑擁抱父母,展現濃郁孝親之情。 在場的大眾都感受到感恩與慈孝的溫馨意境,更有佳雅師範學院的學員被感動得流淚,場面非常感人。 精彩的娛興節目隨之展開,劉柯彤小妹妹呈現一首動聽的歌曲,曲名為『父親寫的散文詩』; Annie Chai土風舞班呈現一支舞蹈『心中的阿妹』;合唱由劉柯彤與林雪兒呈現一首歌曲『想到你呀』。

紧接著,大會頒贈紅包予最年長父親獎彭友森居士及最年長母親獎黃金煥居士。精彩不斷,好彩頭的摸彩活動更把現場氣氛推到最頂點。 最後,覺度法師、法明師姑、父母和大眾一起切蛋糕及拍大合照。 雙親節慶典在一片溫馨歡樂的氣氛下畫上句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