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家庭普照聯誼交流 佛光會員聯繫感情

家庭普照聯誼交流 佛光會員聯繫感情

June 23rd, 2019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以家庭普照方式,聯繫會員感情,並將佛光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念推展到社區,實為一舉兩得的作法,頗具創意。6月23日晚上8點,佛光會員劉源咸伉儷熱情邀約幹部前往其府上家庭普照及聯誼交流。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法明師姑、亞庇分會會長傅美娟、副會長黄薈珍以及7名委員與會。

首先由監寺覺度法師帶領大眾誦經祈福,並恭讀星雲大師《家庭普照祈願文》,為劉府祈福,願在佛陀的慈光照耀下讓他們身體健康,讓他們事業順利,讓他們全家平安,讓他們如意吉祥。儀式圓滿後,覺度法師致贈星雲大師一筆字《諸事吉祥》墨寶結緣品予劉源咸伉儷,與會佛光人同霑法喜,滿心歡喜。
覺度法師在開示時,除了向大家說明家庭普照的意義,希望加強聯繫佛光人與大眾感情,凝聚大家共識,為推展人間佛教而努力。

覺度法師也以傳家之寶來強調佛教的信仰與傳承。法師說,華人都有傳家之寶,以寶物來傳家,但是好的道德信念也可以傳家,讓好的真善美理念傳達予家裡每一個人。父母的行為品德表現良好,孩子們受到父母的影響,彼等的行為品德素質也會很良好,所以除了有形的寶物可以傳家,善念道德也可以傳家。當然信仰也可以傳家,讓孩子們自幼接觸佛教,在佛法的薰陶下,耳濡目染之中,從小培植善根福德因緣,養成良好的身、口、意,把三好、四给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來成為佛教未來的希望。

劉先生表示其女兒於2015年就參加了佛光週日善童學園,他的兒子受到姐姐的影響也參加了週日善童學園,開心學習大師所推行的三好、四给,懂得惜福、感恩、孝順父母、兄弟友恭,讓人間更美好。

據悉,佛光週日善童學園開辦至今已近20年,由法師及一群對教育充滿愛心,無怨無悔的老師帶領。以培養「三好兒童」讓孩子們深切體認如何在生活當中落實「三好」,對生活週遭的人事物都能發心「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為己任。除了知識技能的灌輸傳達,亦注重品德、生活教育和人文素養的培育,讓孩子從小懂得感恩惜福,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對生命教育、社會關切更為重視,以栽培領袖人才為目標。
劉府除了熱情準備滋潤白木耳糖水、糕點、水果款待大家,女主人也贈送DIY親自以毛線編織的荷花盆景和其他作品予覺度法師結緣,以表達感謝法師及佛光人蒞臨其府上作家庭普照。其以一雙巧手編織的作品,包羅萬有,有吉祥豬、新郎新娘、財神爺、蘑菇等等,唯妙唯肖,精緻可愛,令眾人讚歎。

大家在近距離、輕鬆的氣氛中互動,談論佛法,交換心得,加深對佛法的了解,使正信佛教得以傳承,裨益社會大眾。最後,大家呈獻三首人間音缘歌曲《佛光山之歌》、《三好歌》和《十修歌》在歡喜互相祝福聲中圓滿此次家庭普照。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