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觀音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觀音法會

July 19th, 2019

适逢观世音菩萨成道纪念日,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于7月19日,晩上8时,在道场启建「观音法会」,共80人出席,在监寺覚度法师引导下,讽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祈愿透过观世音菩萨的大悲愿力来净化身心、让身口意三业清净,智能现起。

法会后, 监寺覚度法师和大家分享星云大师告诉我们的人间佛教的观音修持法,并以以下四点说明之.

1.学习做观世音: 法师提到,要学习做观音,就要具足观音菩萨的特征,慈悲、救苦救难、千处祈求千处应的精神, 并以真实事故说明之。 一对夫妻因为不会表逹,不会用暖语,差点离婚。 学佛后,他们学会沟通,在日常生活中运用三好,说爱语、慈悲语、欢喜话,最后重修旧好。

2. 家中要有活观音︰法师比喻说,我们的父母就像一个文件,孩子是影印的文件,当孩子出了问题,如复印的文件有问题,就要找回原件,就是你自己。 法师说家中要有活观音,不管是父母,妈妈也好,要自己学习做观音,你就要做自己的活观音。 平常要求孩子做这个,不可以做那个。 可是你自己又一直去违犯,那么你的孩子能够听话吗?所以大师讲了,家中要有活观音。

3. 社会上观音的形象︰经典提到︰「应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说法」。 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在职场也好,在菜市场买菜也好,遇到每一个因缘,我们都要当成观世音菩萨在为我们说法。

4. 观音法门的管理法︰观世音菩萨怎样管理我们?以慈悲及智能来管理我们。 有的人有慈悲,但没有智能; 有的人有智能,但没有慈悲。 所谓的悲智双运,必须具有慈悲智能。 我们要学观世音菩萨不仅慈悲还要有智能。 每个人要会管理自己的家庭事业,要具有观世音菩萨的悲智双运,才能做好管理。

覚度法师的开示,让大家更了解观音法门,学习到观世音菩萨的自在及修持方法,让大家受用无穷。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