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潬凈中心圓滿啓建地藏法會

佛光山沙巴潬凈中心圓滿啓建地藏法會

July 31st, 2019

謹尊佛陀儀制,提倡孝道,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7月31日至8月2日在逹邁道場啟建「地藏法會」,諷誦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 三天法會在監寺覺度法師引領下,三百余信眾精進修持,誦經禮拜,將功德回向現生父母延年益壽,過住先靈蓮品增上,往生淨土。

監寺覺度法師開示時和眾人分享地藏經裏所記載的怎樣才能進入地獄?一是「業力」的牽引。生前所犯下不好的業力,沒人幫做功德,自己也沒有忏愧?百年後就會去到地獄。另是「願力」,經典記載,有大願力的人才能去到地獄,救護地府的一切眾生,就如地藏菩薩的願力。只有惡業的牽引,或願力的發揮,才會去到地獄。法師也提到受了五戒,奉行十善者,都與惡道「絕緣」,因為人天有份。並勉勵大家要發願幫助苦難的衆生。

法師也向大家提問:地獄在那裏?我們是否可以將地獄化為天堂?法師告訴我們,地獄在我們心中。只要時常保持我們的正能量,時常轉變我們的心境,就可以將地獄化為天堂,這只在我們的一念間。法師勉勵衆人好好的學習及迴向,將週邊,包括心裏,變成清淨的國土,將法界也變成國土。

法師提到,在誦讀地藏經時,我們可以看到地藏菩薩在不同時段裏,發不同的願,成就了他自我的淨土。法師勉勵大家效法地藏菩薩的管理法,莊嚴自已。

如何管理好自己?法師以(1).從自我發願管理法開始,讓自己的念力加強,大家共同成就,發心立願,將佛事圓满。效法地藏普薩,念佛禮拜,供養,發願,祝福臨命中人等。 (2).因果警惕的管理法,念佛要正念,要精進。不能讓不如法的念頭起第二念、第三念。(3).孝親報恩管理法,效發光目女及婆羅門女,發願救度母親之外,也發心立願,修持功德,回向家人。(4)教育化導管理法,佛教戒律有兩個修持法,止持和行持,就是『諸悪莫做,衆善奉行』。普薩一直在教導我們,有利於眾生,對社會大眾有幫助的,我們都要去做,可是我們的實踐力比較弱,法師鼓勵大家要向地藏菩薩學習,好好的思維。(5)安忍為力的管理法,法師提到在每日的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無時無刻的要安忍。安忍能化解及平息很多問題,並要學習靜慮。(6).增益修行管理法,法師提醒大家要有自我修持的密行,可以日行一善、念佛、拜佛、説好話.. 等。法師也提到,密行可以幫助我們學習地藏菩薩的增力修行法等。

法師的開示,讓大家了解到,願力無邊,發願並非須要發大願。我們可以在發小願當中,日積月累的成就發願,成就自己。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