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供僧法會佛光人集體創作

供僧法會佛光人集體創作

August 4th, 2019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供僧法會,于8月4日上午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行。 全體佛光人,秉持著人間佛教接引眾生的慈悲理念,親切地為前來參加法會的來賓服務; 知賓師姐也熱心地在場內引導大眾,落實佛光人「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的信條。

出席供僧法會的貴賓有沙巴曙光廣場董事長陳公義大德、廣場總經理陳卿威、廣場活動組總經理陳卿豐,拿督陳玉芳、拿督温俄安、駱鐿鍇、黎兆雄、洪國雄、汶萊協會會長及理事等。三百餘信眾,無論是會員或本地佛教信徒,皆前來共襄盛舉。

供僧法會在上午十一時,由佛光青年身穿各民族服裝﹐在梵音佛曲繚繞中﹐以最恭敬的心﹑莊嚴的步伐﹐依次獻上香、花、燈、果等供品,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東禪寺慧护法師帶領﹐于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

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眾人走向人間佛教,終日辛勞,沙巴協會及青年分團精心安排文娛演出饗眾。特邀請保佛中學副校長劉廣藝為大家帶來三首悦耳動听的歌曲: 時光如流、還要牽你的手及再回首,掀開序幕。再有,善童學員的爵士舞蹈、汶萊會員的演出、善童學員的團康舞、善童昱航的扯鈴表演,再有善童青少年的「信仰與傳承」大合唱等,展現佛光的精神,溫馨感人的氣氛, 深深打動眾人的心,贏來掌聲如雷,為活動增添許多色彩。

下午二時﹐由慧护法師任主法,帶領多位法師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人永離三塗之苦,往生善道,上升佛國。 四小時的誦經禮佛發願共培褔慧田。

慧护法師于開示時和大家分享什麽是「供僧法會」。法師提到,星云大師提到供僧法會的意義:供僧是供養全年,不只是供養一天;供僧是供養十方,不只是供養一人;供僧是供養未來,不只是供養現在;供僧是供養學道的人,不只是供養熱鬧。慧护法師說,供僧法會主要的目的是感謝在座的各位老板們,如果沒有各位就没有佛光山。因為各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你們來到這裏做佈施,就是我們的功德主。星云大師在開示時,會説各位「頭家」大家吉祥!所以在此要感謝各位老板們一路來支持佛光山各道場。並代表住持覺誠法師感謝各位的出席。

慧护法師再和大家分享三顆心。第一顆心是「感恩的心」。感恩星云大師在二三十年前來到沙巴,創立佛光山。感恩所有的義工,忙着佈置到深夜,早上一早又满臉笑容的到來繼續工作。也要感恩從古晉專程到來的鄭順慶廚師,他在百忙中前來指導義工們將素食做的更完美。第二顆心是「慈悲的心」。慈悲能包容所有的一切,世間沒有圓满的事,一個人什麽都可以沒有,但不能慈悲。我們持素是為了長養我們的慈悲心,如果為了满足我們的舌頭,沒有照顧好身體,就算有幾千萬也會倒下。第三顆心是「歡喜的心」。我們有再多的錢也沒辦法買到歡喜,所以我們要把握當下,當你歡喜時,你的細胞也會越來越快樂。

慧护法師也和大家分享知足的人生是最好的。只要你满足,睡在地上也會覺的好。並例舉故事説明之。法師也問衆人成佛容昜嗎?大家都答,不容昜。法師傳授衆人九個字: 「做好事、説好話、存好心」,並説,如果你能做到這九個字,成佛就容昜了。法師提醒衆人成敗一念間。勉勵衆人將心安定下來,時常回道場,禮佛,拜佛,念佛..等等。法師鼓勵大家要認識自己,然後看清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是最重要的。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