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圓滿舉辦抄經修持活動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圓滿舉辦抄經修持活動

August 19th, 2019

适逢马来西亚独立62周年国庆以及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华诞,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兵南邦分会于8月18日早上假达迈沙巴禅淨中心圆满举办一年一度的「抄经修持」活动,当天约有一百五十多位信众﹑佛光青年﹑佛光儿童端秉身心参加此项活动。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兵南邦分会会长陈友才在致词时提到,抄经能训练我们集中精神在经文上,一心不乱的把佛陀说的法一个字一个字地抄下来。培养专注心后,平常做事或学习将会有事半功倍的效率。抄经也训练我们耐烦的定力来成就诸事。藉由抄经让我们得以亲近佛法,再运用佛法来守护自己的身口意。除此之外,抄经更能增长智慧。有了佛法的般若智慧,才能熄灭贪嗔痴烦恼。

兵南邦分会会长陈友才也告诉大家抄经有五种殊胜功德,1)可以亲近如来;2)可以摄取福德;3)亦是赞法亦是修行; 4)可以受天人等供养; 5)可以灭罪。因此只要我们以最虔诚的心、恭敬心、感恩心及慈悲心来抄经,必定能自利利他。

兵南邦分会会长提醒大家抄经前,首先要身心放松,端身正坐,收摄身心,才能达到一心不乱的境界。司仪讲解抄经前要注意的事项后,大家开始称念开经偈。大众在一片清净的环境与幽雅音乐的伴随下静心抄写。
祈愿所有抄经闻法的大众,能深入经藏﹑体会佛陀的慈悲智慧,同时把佛法带给亲戚朋友们,让他们也能够增福增慧,同沾法喜.我们愿将抄经的功德回向给法界众生,让大家求证无上菩提,国家国泰民安,大师法体安康,福寿绵延。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