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 色彩講座

斗湖佛光寺 色彩講座

August 7th, 2019

斗湖佛光兩個分會於8月7日特邀來自臺灣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的助理教授蔡政旻博士,前來佛光寺講解生活色彩學。講座從8點開始,為時一個小時半,出席人士共有30人。

蔡博士以日常生活的小例子帶出各種色彩的重要性。蔡博士提到,我們都認為色彩只是為裝飾生活上的點滴,扮演點綴的作用,但是色彩其實充斥著我們的生活,也影響著我們。這些只能透過肉眼和大腦解讀的色彩,雖然無法觸碰,但在日常生活的應用上卻舉足輕重。

蔡博士自2000年便開始專研色彩學,對於顏色,他總結道:視覺是人類于生活中獲取訊息的主要管道,經由大腦詮釋所看到的色彩後,進一步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為人類創造出更高層次的生活美感體驗。蔡博士也從台灣帶來了色片與現場觀眾互動,現場體驗各種色彩的奧妙。講座會結束前,播放了一段南華大學的宣傳影片,讓現場觀眾更加了解星雲大師在台灣嘉義創辦的學府。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