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青年讀書會 共讀佛法真義

沙巴佛光青年讀書會 共讀佛法真義

August 25th, 2019

马来西亚佛光沙巴青年分团于8月25日举行佛法真义读书会,这次的读书会,由带领人张荐荐团长带领 9 位青年干部委员,前往时下青年喜爱的网红咖啡屋HARU阅读大师《佛法真义》的文章,第三章〈鬼〉。

干部们彼此分享与探讨,各自提出心中的疑问,并说出自己学佛的感觉与收益。 气氛热烈愉快,不时笑声盈耳,充分展现读书的欢喜与学佛的法喜。

在这次的读书会中,了解到大师所说,所谓妖魔鬼怪其实都是人为,因为受贪、瞋、痴、慢、疑的鬼所干扰。 人鬼殊途,真正的鬼是不会骚扰我们。 若每个人能以佛教的三皈五戒、六度、十善来降伏心中的恶鬼,我们所在的世界就是人间净土,而不是炼狱了。

邹忆婷委员说:「因为工作的关系,时常会遇上学生变成『懒惰鬼』,所以在这方面有极大的挑战,但是也会用智能一一克服。 」

活动组王捷杰表示,自己讨厌的就是「麻烦鬼」,当正在忙着一件事情时,有人提出许多意见,然后又被指定去做别的事,导致事情都做不好。 生活离不开佛法,佛法亦离不开生活。 读书会的目的,在于提供一个平台,让学者彼此分享交流,把佛法融入生活中。

最后,大家感谢带领人用心的安排,期许爱书人都能获益良多,增长智能。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