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朝山修持活動圓满舉行

沙巴佛光朝山修持活動圓满舉行

September 15th, 2019

為提升信仰,加強感情聯繫,淨化身心,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9月15日在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辦【佛光朝山修持活動】,一百一十信衆與會。

5時左右,衆人已齊聚在預建地入口處,排班等待。在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明師姑帯領下,大衆諷誦《心經》後,開啟朝山之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渾厚的佛號聲響起後,朝山隊伍緩緩前進,從預建地入口處拜到山頂,再由山頂轉回佛堂。朝山隊伍兩次路經三十三觀音座旁,在觀音見証下,大家身心充實,法喜充滿。

朝山後,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時,感恩昨天不辭勞苦,特為今日朝山修持活動,清洗馬路的兵南邦分會會長陳友才等人,感恩香燈、香積菩薩犧牲了精進修持的時間為我們準備早齋等。

法師也和衆人分享,朝山的意義在那裏?為什麽要來朝山?法師說,朝山是佛教徒禮拜聖地的特有活動,大衆除了巡禮諸佛菩薩,有不少人是來還願,也有人來祈愿,無論目得是什麽,朝山能幫助我們提升我們的宗教情操。

法師也告訴大家,大師在朝山祈願文中有提到,「從山下拜到山上」,我們的年紀一年一年的増長,再不拜往後更難拜。「從天黑拜到天亮」,我們的精進心有沒有提升,更加精進?法師説,從剛剛的朝山中,體驗到佛陀本身就是自覺,覺他,覺行圓满的人。佛教也是一個自覺的教育。在修學佛法過程中,讀書時戓在深入經藏時,很容昜契機,很容昜有自覺性。但生活中有覺性嗎?法師再以金剛經經文裏面提到,佛陀每天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飯食訖,收衣缽,這都是佛陀日常生活當中的一種修持。法師提醒我們在剛剛的朝山戓日常生活當中要有一個自覺的心,自覺的性。

法師提到,除了感恩心之外,也要有恆長心,更要效法先賢朝山。想要佛陀保佑及加持,而沒有精進力,也沒有學習佛陀行儀,平日未收攝身心,規範行為,有辦法成就嗎?是不能的。所以我們要見賢思齊,學習佛陀,學習在我們週遭的精進菩薩的恩德。

法師也提醒大家要發菩提心,將佛法傳揚出去,讓有緣人學習、納受佛法。
大眾在享用早齋後,圓满了朝山修持活动。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