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大三好學社舉行 不忘初心 迎新營會

沙大三好學社舉行 不忘初心 迎新營會

September 15th, 2019

納閩沙大三好學社於9月15日舉辦主題為不忘初心的迎新營。 當天的迎新營吸引了新生以及委員和社員們等共40人前來參加。 活動當天,沙大三好學社非常榮幸邀請到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以及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東馬區團務長黃建榮和國際佛光會青年總團部白象幹部丁俊傑前來協助。

在破冰環節中,工委們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成功把氣氛帶動起來並且讓素未謀面的新生們放下尷尬融入其中。 除此之外,他們還通過一個小遊戲來讓彼此互相認識對方。 而學社的活動則由黃可棋社長介紹,讓新生對三好學社有更深一層的瞭解並擁有更多的期望。

舉辦迎新營主要是為了向今年度新生介紹三好學社,藉此招入新社員,增進大家之間的感情。 社長黃可棋希望新生們可以把三好學社作為第二個家並在每個星期天的聚會可以讓大家相聚在一起暫時放下手上的課業並進行交流互動,讓大家可以一起相互學習並且放鬆心情。 接下來白象幹部黃建榮通過問答環節向新生們介紹了星雲大師,佛光山以及佛光青年。 三好學社的幹部們在第二個小遊戲裡則為新生們準備了四首人間音緣曲目分別為,走出去,信仰,殘缺也是美及菩薩心青年力,以讓他們能夠拍攝為影片以夠能親身感受佛法。

幹部們準備的一系列活動以及豐富的獎品為此迎新營增添不少色彩。 除此之外,如音法師在為新生們開示的時候講述了何為不忘初心。 初心就是最原始的心態以及最初的夢想。 接下來,如音法師講述了兩則百喻經的故事,愚人食鹽和空中樓閣以及演唱一首名為 為生命加把勁的歌曲,用於激勵大家讓大家能夠在未來的道路上有著更堅定的目標。 如音法師在各個故事中分別講述了凡事在成功之前都必須會有相應的附加條件,以及要懂得情緒管理不要輕易被怒火而掌控。最後,說到四大宗旨,為向前三步想一想,退後三步思一思,稱心其實要思量, 息下怒火最吉祥。並且教導了新生們凡事都要三思而後行。 最後,大家在大合照之下圓滿結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