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會兵南邦分會 訪京那律安養院

佛光會兵南邦分會 訪京那律安養院

October 5th, 2019

「佛光有愛幸福九九」敬老關懷活動,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10月5日上午,前往京那律老人贍養院探訪。 一行人由兵南邦分會會長陳友才帶領,除關懷長者,也捐贈乾糧及日常用品等物資,傳遞佛光關懷情。

陳友才致詞時提到,每個人都要經歷生、老、病、死。 這是自然現象,就如佛陀所說的「無常觀」,絕對沒有永恆不變的人、事、物。 因此我們要坦然面對每一個過程,要珍惜當下的因緣,更要懂得提得起和放得下所周遭的順境或逆境。 如此,身心才能感到輕鬆、自在、快樂。
佛光人呈獻兩支舞蹈『我的家鄉在佛光山』及『Tinggi-tinggi Gunung Kinabalu』與眾同歡,並帶動長者們跳舞,行動不便的長者也坐著和大家一起活動。再以一首「淨土世界「祈願大家身心清淨、安祥、快樂。 當時一片溫馨又愉快的氣氛圍繞著整個場面。

佛光人也為長者檢驗血壓和血糖, 並分發結緣品予每一位長者,也請長者品嚐帶來的蛋糕,大家一同共渡了一小時半的美好時光。 通過與長者互動,大家都覺得參加敬老活動很有意義,除了學習尊老敬老的態度,也體會到關愛老人的義務和責任,把歡樂帶給他們之際自己也感到法喜充满。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