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亞庇分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 – 更年期养生保健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亞庇分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 – 更年期养生保健

October 6th, 2019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亞庇分會10月6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更年期养生保健】講座。此講座很榮幸的邀請到台湾李長兴医师主講, 40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李医师提到男女性於更年期間所出現的各別綜合症狀。而女性的更年期症狀會比男性出現得較早及明顯。女性在更年期阶段,荷尔蒙、激素水平会出现极大变化,当失去平衡后,整个机体状态都会受到影响,也是更年期疾病高发的重要因素。女性在更年期所需面对的不适症状,都是因缺乏女性荷尔蒙而导致的。每个女性所面对的症状都不尽相同,但大部分女性都会有轻微的不适症状,而一般症状普遍会维持一年左右就逐渐被克服,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

李医师说到更年期普遍症状有烦躁、潮热、流汗、皮肤干燥老化、皱纹增加、记忆力变差、容易感到疲惫、失去活力、尿道萎缩导致频尿及漏尿等。如何让女性减少对更年期的恐惧及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呢?李医师建议大家饮食要均衡,做好女性更年期保健养生;首先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积极投入生活和工作当中。良好的情绪可以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与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食欲增强、睡眠安稳、生活充满活力。
选择适当运动如慢跑、散步、健康操等。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还可以消除忧郁的心情,使身心愉悦。

在講座的尾聲,讲师還利用Q&A為大眾解答問題,他希望透過這次講說,讓許多人了解到进入更年期,身心可能面临极大转变,建立正确的知识,才能及早开始准备。吸收新知,又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讓自己的人生充滿希望!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