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藥師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藥師法會

October 26th, 2019

適逢藥師佛聖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10月24至26日啟建藥師法會,三天法會兩百餘人同沾法益。

藥師法會由監寺覺度法師引領大眾虔誠諷誦《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誦念藥師灌頂真言、禮拜藥師佛聖號,祈福點燈, 培植福田。 仰仗大眾連日修持、燃燈供佛之功德回向, 祈求藥師如來加被所有點燈者,參與者身心安樂,福壽綿延,消災免難。

法會後,覺度法師以經文重點慈悲開示, 分享為何經典之首常有「如是我聞」這句話? 因為阿難尊者向佛陀請示, 他未來如何得到大眾相信他所說? 佛陀告訴阿難在經典内寫上「如是我聞」, 並以「六成就」:信成就.聞成就. 時成就. 主成就. 處成就.眾成就, 寫在文章裏, 讓大家明白這是阿難自己親耳聽到得.也就是我們常在經典看到的: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某處、與眾若干人俱.. 等.

覺度法師也告訴大家曼殊室利法王子就是文殊菩薩, 他是智慧的表徵. 他代大眾請益佛陀宣說現世安樂法門。經典所說業纏有情,業障能讓我們不能得到光明? 佛說:1)無慚2)無愧 3)嫉妒 4) 慳吝 5) 悔, 6) 眠7) 昏沉 8) 掉舉 9) 瞋忿10) 覆等. 並告訢眾人,提起正念是最重要的. 法師提到最主要的是信、願、行, 相信佛陀所說藥師法門的殊勝, 能得到現世及來世的安樂, 我們也要學習佛陀發願, 最重要的是實踐.

法師提到藥師佛發了十二大願, 藥師經告訴我們眾生不明善悪因果, 不知布施及施果報, 愚癡沒有智慧. 提醒我們要以聞思修入三摩地, 要多聽聞、思為後, 才去修行, 去實踐. 某些人學佛多年,但對經意不太了解, 反而增加了我慢,增上慢. 增上慢會導導至心門不開,會關閉心門, 聽了未進.;另有的人,好破壞, 喜歡和人訴訟….等.

誦持藥師咒或藥師經, 能幫助我們抜除病苦, 利益眾生. 無論是誦讀經典或書寫經典,乃至以恭敬禮拜, 以種種香花恭養藥師佛或以五色綵帶佈置壇場, 眾生皆有禮拜, 供養藥師如來, 能獲得文殊菩薩乃至著天會給予批獲. 法師問大家,如要供養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者要怎樣做? 經典告訴我們, 要先造立彼佛形像, 以清淨座而安處之. 將菩薩的形像牢記在你的惱海裏.

覺度法師也和大家分享誦持藥師經的功德利益, 求長壽得長壽, 求富饒得富饒, 求官位得官位, 求男得男, 求女得女, 讓我們豐衣足食. 藥師經著重在現世的病苦, 災難的救助. 誦持藥師經可以幫助我們減少身心病苦, 也讓我們現世得到福樂的法門. 最主要也是解决我們現時的人生問題的法寶.

法師的開示讓大家心领神會,法師也鼓勵衆人將所聞實踐在日常生活,創造人間淨土。法會圓滿結束後, 常住將加持過的藥師油及五色彩帶與信眾結緣, 希望大家家庭圓滿、吉祥如意、消災長壽!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