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感恩慶生晚會

佛光感恩慶生晚會

March 27th, 2010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3月27日圓滿舉行了新一季的“佛光感恩慶生晚會”。逾21位壽星們及百餘信衆回到禪淨中心共度 了一個多姿多彩饒富意義的晚會。

        晚宴後,監寺覺度法師引領壽星們諷誦《藥師灌頂真言》並恭讀星雲大師《生日祈願文》,壽星們獻燈於佛前,祈願在佛陀的加持下,智慧的心燈照澈我們真我的本性,在生活泥濘的道路上,指引我們快樂幸福地前行。當晚也有很多餘興節目。亞庇歌王歌後紛紛獻唱。歌後黃奕獻唱《愛的真諦》。佛光菩提青年以戲劇《母愛》帶來晚會的高潮。

        覺度法師是晚的慈悲開示特別囑咐佛光人愛護地球回應每年3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熄燈一小時的活動。我們現代人每日已經習以爲常的生活方式正是嚴重破壞地球的致因。雖然一年一度一小時的熄燈活動比起日常生活對地球的消耗顯得那麽的微不足道,但是它是地球人第一次最大規模的以實際行動齊齊回應環保。一小時的熄燈絕對無力降低地球日益增高的氣溫,但它卻可以給我們一個機會爲日益沸騰的欲望降溫。如果這一小時能讓我們放慢我們的步伐,聽聽周遭自然的聲音,體會靜思,意識到只有我們降熄欲望的火焰,地球才能得救,準確的說是我們人才會得救。讓我們的心有一個全新的開始,在日常生活點滴中有所控制,愛護地球。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