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覺有情》大專學佛生活營圓滿舉行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覺有情》大專學佛生活營圓滿舉行

November 3rd, 2019

“佛教靠青年,青年靠佛教”!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協辦,佳雅三好學社及納閩沙大三好學社所聯辦的東馬區三天兩夜《覺有情》大專學佛生活營於11月1日至3日假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舉行,共40位學青報名參加。 本屆《覺有情》大專學佛生活營主題以佛法真義爲主軸,帶領大專生深入探討苦、無常等佛法的精髓,並從活動實踐佛法的奧妙。課程有學佛行儀、世界咖啡館、主題課程、佛學展覽會等。

此次營隊更走出去,到達神山進行一系列的闖關任務,如將蔬食A计划以及三好運動介绍给旅客。 國際佛光會白象幹部一級盧湧權帶領“生命的盡頭”,讓學員感受生命停止就在一瞬間,唯有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身邊的人事物,才能讓生命更精彩。

白象幹部二級張時菱帶領學員尋找“生命的價值”,從神山的任務、體驗及感受做出整理,再引導學員們為自己許下生命的規劃,小小的舉動亦可帶給他人無限的希望及奉獻。

“與生命的對話”論壇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師姑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活動組副組長鄭美楓師擔任與談人。鄭美楓師姐以自身接觸佛教後的生活改變與學員一一分享,從皈依到持素到每日的定課,讓自己更廣結善緣,修德修行。吳美芳師姑提及快樂無不是從苦而得來的,只要堅持下去則能苦盡甘來。覺度法師分享人生裡沒有過不了的關,因為這都是無常的現象。短暫的苦,短暫的挫折,必能積累更多的經驗,創造善美的人生。 來自佳雅三好學社的社員,吳榮祥表示參與此覺有情能與人結緣,從中了解佛法,懂得了生命的可貴。來自納閩沙大三好學社的社員,王仲佑則表示因最近心情不佳,但透過一些列課程,了解到“苦”及“無常”,讓自己想通了許多事情。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