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愛我青年中學佛學營圓满舉行

佛光愛我青年中學佛學營圓满舉行

November 25th, 2019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指導,馬來西亞佛光青年沙巴分團承辦三天兩夜之2019年第十八屆沙巴亞庇區《愛我青年》中學生三好學佛學營於11月25日圓滿舉行,計有營員工委共44人參加。此次生活营来到了神山山脚下古打毛律MNR露营区举行,所謂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承辦單位特以戶外野生探索生命的方式,让都市長大的青少年在简陋的营地体会人生,親身體驗佛法真義裡苦、空、無常、無我的真諦。

23日第一天開營典禮邀請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師姑、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司徒偉新等嘉賓致詞勉勵。會長致詞表示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希望青年抱持著對佛教的信念,共同努力將三好、四給、五和實踐在生活中。覺度法師以師父上人星雲大師「改心、換性、回頭、轉身」與來賓分享,鼓勵青年要不斷的求進步和自我提升。

開營典禮結束大隊即出發前往露營基地,途中白象幹部丁俊傑帶動唱多首由師父上人作詞的人間音緣歌曲。活潑開朗的他讓營員們在歡樂中度過,很快的便來到了目的地。到了營地,由專此從西馬來的樂群國小副校長,也是佛光青年的張凱恒帶領營員們動手搭帳篷。營員們同心協力地把自己的帳篷搭好並紛紛表示是個格外新鮮的體驗。在蒙眼遊戲中,帶領人必須摘下眼罩帶著隊友跨過種種障礙,以借此讓營員們更加信任彼此。

活動第二天,營員們以跑站的方式,學習野外求生的技能;團體遊戲培養無我的精神,建立團隊之間的默契。為了讓學員們能有機會接觸大自然,課程組也安排了大地遊戲,用大自然的東西做出一幅幅畫等等。佛光營火會在副校長張凱恒及白象幹部丁俊傑帶領下熱鬧非凡,所有的營員圍在一起盡情舞蹈,場面一片熱鬧,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就這樣,大家又再一次地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難得的因緣來到山明水秀之地,課程組特別安排山水禪,讓營員們學習怎麼把自己的心平靜下來,禪修不是只有打坐才叫禪修,行,住,坐,臥都能修行。接下來的世界咖啡館,營員必須探討關於苦和空的一些問題像是如何轉苦為樂等。之後就是營員們最期待的在河邊進行團隊動力學,大家發揮團體的精神手拉著手一起互相保護著彼此。

結營典禮上,由營員代表范芯盂致感謝詞,她說在本次的營學到了很多野外求生的技能,也經歷了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到了頒證儀式的環節,除了頒發結營證書以外,也頒發感謝狀予勞苦功高的工委們以及講師們,因為有他們,學佛營才能順利進行。本屆營會的最佳男營員是賴永勝,最佳女營員則是鐘香妤。最後營員合唱了一首「信仰」圓滿了3天2夜的2019第十八屆沙巴亞庇區《愛我青年》三好學佛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