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9年斗湖佛光寺週日善童學園圓滿结業

2019年斗湖佛光寺週日善童學園圓滿结業

November 17th, 2019

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之佛光周日善童学园于11月17日上午10时举办本年度之结业礼,共计140人出席。 辅导法师,觉度法师、法明师姑皆出席上述结业礼。 见证71名学员总结今年的学习成果。

觉度法师以一个数学小故事作为开示的开头:“一位老师在板子上写了四道数学题,2+2=4、4+4=8、8+8=16、9+9=20.” 一位家长立刻对老师说:“老师,你好像写错了一道题。 ”老师说:“为什么你们只看到我写错了一道题,而没有看到我写对的三道题?”. 法师是提醒大家,要放大和欣赏他人的优点,淡化缺点。 身为家长,应该看孩子的优点多于缺点。 法师接着询问学员们,来参加周日佛学班的目的是什么?学员们回答说,要学习华语、学佛…… 法师即开示道:“学习的目的可提升:1.学习力-学习可增加智识、才能、修养。 2.思考力-学习增加智能和理性,懂得分辨真、伪、对、错。 3.改变力-透过闻、思、修入三摩地,修正本性及不良习性。 法师希望家长继续把孩子送来周日佛学班。 老师们的循循善诱、苦口婆心的引导,让孩子们的阿赖耶识持续接受“三好”善美的熏陶。

今年的善童代表共有三名学员。 陈优权从4岁开始参加善童班,佛光菜根谭给他很大的启示。他在今年4月已经皈依成为正式的佛教徒。 他很感谢父母送他来佛堂,让他能够学习佛法、三好、四给。

陈宇轩学习到过堂吃饭的仪轨。 从行堂、洗碗、扫地的作务,使他眀了为他人服务,是一门修炼心性的功课。 他也在今年皈依了。 殴阳恩娜在妈妈的坚持之下,每个周日前来参加佛学班,她学习到吃饭的行仪、如何修正自己的行为和做三好孩子。菩提青少年代表林克轩表示,他在参加佛学班之前,喜欢玩电话;遇到问题,只会逃避。 进来佛学班后,减少玩电话了。 懂得和人结缘、修福报。 遇到问题,会静下来,思考解决方法。 在担任“三好儿童营”的工委时,他学习到承担工作的责任。 他希望往后能继续承担营会工委的工作,多方面学习。 他发愿要把星云大师的人间佛教发扬光大。

获得全勤奖的善童为曾子轩和曾峥乔,青少年组由陈语霏获得。 他们的出席率是一百巴仙。 获得三好奖项的学员,必须是出席率高、品行好、活跃和具有团队精神。 他们是欢喜班的林季颖;祥和班的罗加阞;善财班的王敬劼;普贤班的殴阳恩娜;菩提青少年班的林克轩。 在大合照之前,各班别学员们在台上,以欢喜的心情、整齐的步骤、活泼且灵敏的动作,伴随着悦耳动听的歌曲,为嘉宾们呈现表演。 带出佛教给人欢喜、信心和希望的讯息。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