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2019青少年台灣公益旅行之旅圓滿结束

佛光2019青少年台灣公益旅行之旅圓滿结束

December 12th, 2019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2019青少年台灣公益旅行於12月11日圓滿结束。青年們都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到了沙巴亞庇。在這趟學習旅途中,他們滿載而歸,收穫了很多寶貴經驗,期許能把所學知識傳授于他人,把正信佛教傳承下去。

為期14日的義工之旅,青年們走了上百里的路、為上千名信眾添過菜、甚至洗了上万个碗碟,这些都是在平日里无法体验到的。青年們秉持著佛光山四大工作信條中「給人歡喜」的精神,為大眾服務,與大眾結緣。看到受到服務的人满心歡喜,自己也会感到欣喜若狂。通過服務他人,從中得到快乐,其實就是在給自己歡喜。

其中,佛光青年駱奕玄表示,從4歲起就開始加入佛光山,至今已有12年了,但趁著這次的義工之旅,他首次來到台灣佛光山,內心激動不已。他強調,剛來到總本山的他就像一張空白的畫紙。經過了這幾天的義工服務,現在已成了一幅幅色彩斑斕的畫。

佛光青年何韋志表示,這次回來本山當義工感覺除了歡喜外還有股光榮的心,因為可以成為這麼浩大的「萬緣水陸法會」中的一份子。這個過程雖然疲累,但打從心裡感到特別開心,歡喜和值得,畢竟一生中都不一定有機會能同時和這麼多人結緣,增加自己的福報。因此,他對每個工作都抱著感恩和珍惜的心,只為把工作做好,給大眾一個舒適的環境。

此外,佛光青年范芯盂分享了自身的一次經歷:那時候的她首次負責行堂。供養咒一念完,她便急匆匆的,準備為每位信眾打飯。怎料,飯還未落入碗中,就跳了出來。一連幾次都是如此,但她一直告訴自己,明天要做的更好。慢慢的,一日比一日好,已經完全掌握了打飯的技巧。

最後,青年們都希望明年能有因緣,再次回家,服務大眾,廣結善緣。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