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彌陀法會

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彌陀法會

December 13th, 2019

农历十一月十七日为弥陀佛圣诞,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为庆祝阿弥陀佛的诞辰,特于12月13日至15日启建弥陀法会三永日, 二百余人在监寺觉度法师的引领下,齐聚道场,共修净业,愿以此念佛功德回向先亡宗亲俱生佛国、 庇护眷属善友增福增慧,令持名者身心清净,发愿者所求如意、成就佛道资粮。

三天法会,觉度法师带领信众共同讽诵「佛说阿弥陀经」,禅净共修,恭读师父上人星云大师「向阿弥陀佛祈愿文」,以至诚恳切之心精进念佛,效法阿弥陀佛广发四十八大愿,善念增长,功德回向福慧增长。

觉度法师在开示时提醒大家念佛要有专注力及恳切心, 并以憨山德清大师所说: 「念佛容易信心难,心口不一总是闲;口念弥陀心散乱,喊破喉咙也徒然。 」说明不专注, 所念的佛号也不存正. 所以除了要有清净心以外, 也必须有专注力及恳切心。 法师提醒众人应该将佛号念在我们的心里, 将佛号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 而不是只在殿堂里才做修持。 专注力就是从日常生活当中培养起来的。

第二天法会后, 监寺觉度法师与信众分享永明延寿禅师的「四料简」.永明禅师是净土宗的第六代祖师, 也是法眼宗的第三代祖师。 相传永明禅师是阿弥陀佛现世在人间的, 故有经典记载,后代将永明禅师的生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作为弥陀佛圣诞. 永明「四料简」是永明禅师为修行人确示要道, 乃大藏之纲宗, 修持指南. 四料简如下:(1) 有禅有净土,犹如戴角虎,现世为人师,来生作佛祖。 (2) 无禅有净土,万修万人去,若得见弥陀,何愁不开悟。 (3) 有禅无净土,十人九蹉路,阴境若现前,瞥尔随他去。 (4) 无禅无净土,铁床并铜柱,万劫与千生,没个人依怙。 觉度法师鼓励大家可以在家里修持禅净共修. 每天在睡前, 给自已十分钟时间, 坐在床上或椅子上, 做检视, 或者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当中, 专注在每一件事情.例如扫地,洗碗, 做任何事情, 当下的专注,就是培养自己的禅定力。

觉度法师并以莲池大师的偈颂: 「作福不念佛,福尽还沉沦;念佛不作福,入道多辛苦。 无福不念佛,地狱鬼畜群;念佛兼作福,后证两足尊。 」,勉励大家修行佛道要福慧双修,也要逐渐圆满福慧双全。 你念佛作福,就可以渐次完成人道,人成即佛成,将来必定可以成就佛道。 法师的开示,令现场信众更了解成就佛道须要具备的资粮, 迎来掌声连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