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功德主暨義工歲末新春聯誼晚會圓満舉行

佛光山功德主暨義工歲末新春聯誼晚會圓満舉行

January 4th, 2020

為感謝功德主及義工發心奉獻,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1月4日舉辦「佛光山功德主暨義工歲末新春聯誼晚會」,現場熱鬧滾滾,計有200人歡喜與會。

晚宴後,聯誼會安排了一系列文娛表演饗眾,一連串精彩的演出,將晚會帶入了高潮。佛光青少年為眾人帶來劲舞, 輕巧的姿態,讓大家驚嘆; 再有張心瑜演唱的「光年之外」,引起大家的共鸣,迎來笑聲與掌聲不絕於耳。張瑄恬小妹妹的「我是一個小山包 」活潑可愛的演出令大家樂開懷。

隨之,義工在歡喜熱絡的氣氛之下,回顧2019年所參與的佛光弘法事蹟與成果。
佛光會的活動報告,大家在投影機上看到自己曾參與的活動,彷彿時光的倒流,再次回憶過往親身經歷的點滴。

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中,代表常住感謝所有的功德主及義工, 因為大家一整年來的辛勤, 讓常住的各項弘法活動, 乃至佛光會的活動都能順利開展。.法師並和大家分享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慈心,大師交代要送給所有與會的嘉賓一粒平安果。 九十多歲的老人家, 以一粒蘋果, 代表着他的心意, 交代都監院院長要全球的道場代替他送蘋果給所有的義工們, 代表他感謝所有義工。義工們也得到大師的墨寶「福满家門」結緣品。

覺度法師提到,在2020年希望大家把所有不好的都拋去; 2020年大家都有健康富足年。法師提到義工們在佈置佛堂入門前, 以老鼠和金錢片做佈置裝飾品, 希望來到道場禮佛的人都有錢數。法師說這都是「外財」, 有了「外財」, 更重要要有「内財」。所以在2020年我們要效法四大菩薩的精神, 學習觀音菩薩的「慈悲」; 文殊菩薩的「智慧」; 地藏菩薩的「願心」; 普賢菩薩的「行德」。法師提醒大家要發心立願, 道場才能早日成就。最主要的要有實踐力, 所以在2020年我們一起有錢數, 然後,行四大菩薩的悲、智、願、行, 在新的一年裏,像大師所說的:「行道天下, 福满人間」。

監寺覺度法師亦帶領衆人恭讀《義工祈愿文》,義工菩薩們聆聽著 大師為義工的祈願及關愛,心中充滿發願服務感恩的能量。

随着,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嘉勉一年來行菩薩道義舉的佛光人,由監寺覺度法師分別頒發「各品功德主獎」、「維摩獎」、「如來獎」、「菩提獎」、「文殊獎」、「禪心獎」、「淨土獎」、「普賢獎」及「善財獎」給各组的義工們。常住亦頒發2020職務委任狀及各人間佛教讀書會委任狀予組長們, 大家歡喜的接下荣譽,感謝常住的關懷。

最後,大家在佛光山之歌的歌聲中,沈浸在一片歡樂的法海裏,為晚會劃下圓滿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