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2019圓燈法会圆滿舉行

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2019圓燈法会圆滿舉行

January 8th, 2020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1月8日晚上8時在逹邁道場啟建2019年度光明燈圓燈法會,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朋師姑,引領80信眾誦經祈福,感謝諸佛菩薩一年來的加持庇佑, 迴向大眾身體健康,社會安寧。

法會後,監寺覺度法師向眾人分享為什麽要點燈? 法師提到經典有記載, 點燈功德非常殊勝, 點燈的燈明能照破黑暗, 像徵着我們的無明煩惱去除了。在2019年我們點了光明燈, 今天回向, 我們要祈許自己的智慧增長一些, 因為燈也代表智慧. 我們都期許自已學佛之後有智慧, 明辨是非, 擁有光明, 擁有菩提, 事業及各方面都順遂。但是我們的身、口、意, 是否符合我們的行為? 我們應該好好思惟。今天圓燈, 像徵着一個圓滿。

法師也和大家分享佛陀時代的一位知客駝驃比丘. 駝驃比丘是一位很有耐心的人知客,由於雲水僧大都從老遠風塵僕僕趕來,抵達時多半已經過了三更半夜,駝驃比丘本來是打著燈籠、點著蠟燭送他們到住宿的地方, 到最後, 他的手指自然能放光了。法師告訴眾人, 學習駝驃比丘,點亮自己的心燈。

覺度法師也提到,星云大師在《佛法真義》裏面, 告訴我們,佛陀在世的時候,有禪通力的勝者可以發光, 那是因為他們有很好的修持。有人問在末法時期的人要如何修持? 大師說:要懂的自覺, 要點亮我們的心燈。

法師提到, 如果在2019年裏, 有人覺的一直生活在苦惱當中, 在2020年希望大家擁有光明自在的一年, 讓自己的生命也能時時刻刻的放光。生活裏要學習口中放光。怎樣才能口中放光? 多說好話. 星云大師之前告訴我們的「行道天下, 褔滿人間」; 也要修三好, 口中放光是說好話; 目中放光是眼中有人, 慈眼視眾生; 手中放光是做好事, 每個念頭都是掛念眾生, 掛念一切。所以我們在2020年, 以三好落實大師的「行道天下, 褔滿人間」, 為自已點亮一個好人的燈。希望大家, 在2020年奉公守法, 做一個三好公民.最後,覺度法師祝福大家, 在2020年福慧增長,迎來掌聲不斷。

圖1: 法會一景.
圖2: 信眾們專心念佛. 監寺覺度法師領眾誦經祈福.
圖3: 監寺覺度法師領眾誦經祈福.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