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觀音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觀音法會

March 8th, 2020

適逢觀世音菩薩聖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3月8日,上午10時啟建「觀音法會」,共50餘人出席,在監寺覚度法師帶領下,諷誦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祈願透過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力來淨化身心、讓身口意三業清淨, 自覺現前。

法會後, 監寺覚度法師提到昨天和佳雅學院的師範老師分享管理學, 老師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麽要上管理學? 法師把握因緣,今天再和大家分享, 為什麽要上管理學?

覚度法師告訴大家,星云大師說,管理學是因應這個時代所延伸的一門學問,是有計劃,、有組織,、有系統,、有目標的行事。大師說最主要的管理,就是管理我們的「心」。佛陀本身是一位很好的管理者, 佛陀告訴我們的佛法是「自覺,」,能自我醒覺的人是一個很好的管理者。法師並以新型肺炎疫情和眾人分享。

覚度法師提到,當武漢新型肺炎疫情發生時, 大陸的專家就叫人民不要外出, 要留在家裏,就是對政府最大的幫助。 為什麽呢? 大家有沒有思維過?

覚度法師也告訴大家疫情剛出現時, 星云大師告訴大家要行「三好」來止息疫情, 也叫大家誦念心經, 可是當時疫情還未延燒到這裏, 我們還沒有勤力的誦持。 如果我們人人都能自覺,擁有慈悲和智慧,減少去公眾場所, 自覺性的帶口罩, 勤洗手防疫, 相信疫情是不會來到我們身上。佛法其實是很簡單的, 佛法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去實踐和簡單的行三好。

法師也提到,現在有千多位科學家和專家在網上呼吁, 全世界的人要持素, 希望大家去思維。法師的開示,令大家心開意解,誓願精進學習, 提升自己的管理學。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