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 圓滿舉辦教師培訓課程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 圓滿舉辦教師培訓課程

March 7th, 2020

佳雅三好學社於2020年3月7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辦教師培訓課程。主講人是由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東馬區團務長兼白象幹部黃建榮擔任。培訓課程包括創意教學、領導學和集體創作。該課程共有15位社員參與。據悉,黃建榮在桌遊設計和課程規劃的領域有資深的經驗,並曾帶領超過200堂中、小學、大專及培訓課程。在課程中,黃建榮以各種有趣的21世紀教學方式講解課程及分享他的授課經歷,讓學員們獲益匪淺。

在創意教學工作坊的環節裡,黃建榮表示,教師應該要在授課中融入4C元素,即允許學生互相溝通、引導學生互動與合作、進行批判式思考以及引發學生的創意去處理事情。他還提到學生也應具備正確的道德價值觀。他認為教育是一門藝術,教師需要為不同的學生準備不同的教學方式進行教導。

在讀書會裡,黃建榮讓學員觀賞名爲「人間佛陀」的影片,並提出聞、思、修、證等,四個階段性的問題讓學員回答。以漸進式的難度,引導學員疏理影片的諮詢,順利得到啟發。

他覺得,教育的目的應該要讓學生爲了未來而做準備,所以教學方式不能一成不變,不應該用過去的方法教導現代的學生。

學員黃曉慧說,這一整天的學習讓她更瞭解當老師的重要性,並對現代的教學方式有了新的認識。她十分感謝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佳雅三好學社舉辦了此活動,提供這一個機會讓她學習到新的知識。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