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會議 全球逾萬佛光人上線連心

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會議 全球逾萬佛光人上線連心

October 6th, 2020

國際佛光會2020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於10月4日在線上舉行,雖然疫情讓彼此間有了距離,但網路科技讓與會盛況更勝於往,共有1萬1千名來自全球的佛光人上線共商會務, 討論大會主題「信仰與傳承」,沙巴佛光會亦有76位會員排除網絡困難,雲端相會。

世界各地的佛光協會在大會上提呈了工作報告,展示過去一年在文化、教育、慈善和共修方面的努力,特别是在2020年的这10个月的疫情期間,全球佛光人如何展開各種援助物資計劃,對個人、家庭、社會和國家付出愛心和關懷。 不因疫情停下脚步,全球佛光人都在各国各区一步一脚印的奉行人间佛教行三好。

創會會長星雲大師於開幕典禮上歡迎所有的嘉賓及會員,並期許眾人一起關心未來,共同為國家社會奉獻,祈願全體的人民都能幸福自在。大師表示:「佛教就是祝福你們要歡喜快樂,圓滿自在,佛祖保佑你們平安幸福」,並祝福大家平安吉祥,未來前途光明。

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則表示,即使新冠病毒疫情壟罩全球,但是透過視訊平台與全世界佛光人接軌、接心,可說是沒有時間的障礙、沒有時空的距離。心保和尚說,以佛法、慈悲、智慧,乃至心中的光明讓身心安頓。進而把內心的佛光點亮,照亮他人,讓自己安心也讓別人安心,讓世界越來越祥和,這需要大家的努力,透過世界的力量展現佛光人的光明智慧。

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雖然因為疫情大家不能近距離開會,但全世界各協會仍能透過視訊連線共聚一堂。全球佛光人不管身處何地,都有著共同目標與宗旨,秉持慈悲服務為社會帶來和諧、為世界締造和平。

流程包括開幕典禮、貴賓致詞、各洲工作報告、議案討論、主題論壇「安住身心之道」等。此次包括中、英、德、法、日、葡、西、韓和粵語共九種語系同步翻譯,和同步英文字幕。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示,會議幕前幕後所有工作,全由佛光人一手包辦,有同步翻譯、音樂、後製剪輯和資訊科技等多方面人才。而本次大會除了全球佛光人彼此問候、鼓勵以外,議案討論中也提供安頓身心的智慧及方法。為了下一代,佛光人守護地球更是責無旁貸,因此強調對環保與心保的重視,除积极鼓励素食A计划並將推動T-Earth种植茶树计划。海內外與會有理事心培和尚、依空法師、慧傳法師、心定和尚,以及各洲副祕書長、各洲代表、各委員會主委和五大洲佛光人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