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會沙巴協會督導TALK 疫情中與星雲大師在一起

佛光會沙巴協會督導TALK 疫情中與星雲大師在一起

January 12th, 2021

在新冠疫情MCO之下,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督導委員會於1月12日晚上8時首次在線上啟動「督導TALK」,邀請督導分享疫情期間心得感言,55佛光人與會。首位主講者-兵南邦分會張文源督導分享「疫情中我與星云大師在一起」。

張文源督導提到星雲大師是他的偶像、 善知識、導師,是他學習的對象。在疫情中,大師天天在他家,他天天聽大師的教誨、開示、及指導,給予他信心及正能量等。

文源督導提到新冠肺炎病毒己經侵襲全球,沒有任何國家可以置身度外,疫情重擊全球經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將人與人封鎖在自己的國度裏,無法互相接触,但是大師說:「有佛法就有辦法」,感謝全球佛光人善用科技的便利,將大家相約在空中相會,透過頻幕仍能可以感受到見面的喜悦和親切。在全球疫情陷入危急時,我們越要鎮定沈著,唯有在靜中才能想出應變的方法,那就是智慧的展現。大師說:「智慧就是財富」,需要自己去開發內心的能源,人生才會充實快樂,透過聞、思、修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中,開啟無限智慧,提升我們生活品質。大師一直提醒我們要養成「正念」。「正念」就是清淨的意念,即不生邪念,意念正道。學佛的人不要把念頭放在「人我是非」、「得失成敗」、「金錢名利」、「感情欲望」.. 等等, 應該時時存正念。

文源督導說,他在家防疫時,因為有大師天天陪伴着他,久而久之,他養成勤勞學習的習慣,不忘精進修行。何為「精進」? 佛陀說:「努力行善」名為精進,不但修行成佛非精進不可,就是世間的學問、事業及一切好的事情,也要精進才能成功;懶惰的、放逸的,只知享受不肯勤勞努力,什麽事也不會成功,只有精進是值得稱讚,精進才能得到正等正覺。

文源督導也和眾人分享什麽是「修行」? 「修」是「修正」,「行」是「行為」。把自已错誤的行為修正過來,這就叫「修行」。修行的目的是要我們離苦得樂,断一切煩惱。要如何修行才能解脫自在? 那就是以「十修歌」來做我們日常生活的修行。各位線上的佛光人,如果大家想要精進修行,可以以大師的十修歌,來做修行的解脫自在之道。

文源督導亦告訢眾人,他在疫情中,每天打開手机聆聽或觀看大師的雲端隨身聽、星雲大師全集著作、佛光菜根譚 、星雲法語等等。督導勉勵人人要遠離顛倒妄想,觀人自在;遠離分别臆測,觀境自在;遠離執着纏縛,觀事自在。並提到,在這非常時期,口罩一戴,福氣常在;回家洗手,錢財就有。保護好自己,然後才能更好地保護他人,希望疫情早日結束,並祝福大家2021年新年快樂,平安吉祥。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