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會督導Talk3范宜全與眾分享 在疫情中跟隨大師的腳步廣結善緣

佛光會督導Talk3范宜全與眾分享 在疫情中跟隨大師的腳步廣結善緣

March 17th, 2021

馬來西亞沙巴督導委員會「督導Talk」於3月16日晚上8時在線上開講,主講者范宜全督導長與大眾分享 – 在疫情中跟隨大師的腳步廣結善緣,31佛光人與會。

范宜全督導長提到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經一年多了,回想起去年3月,馬來西亞第一次執行「行動管制令」 時,大家都感到恐慌,為了生計生起許多煩惱。范督導長提到,有天空閑在看面子書時看到有人贈送「愛心飯盒」給醫護人員吃,因為他們真的很忙碌連吃飯時間都沒有;當時他想起 星雲大師曾經說過:「慈善是快樂」。做好事,存好心,布施、奉獻、服務都是人生快樂的泉源。如果你有一些東西供養別人,例如:隨喜幫助、布施助人,這些慈心善行,會讓我們擴大生命的意義價值,身心得到安穩快樂、自利利他。督導長想到,如果其店裡面賣的布料,能夠幫助醫護人員的話該有多好。 念頭一想,好的因緣就會實現。

剛好MCO時不能開店營業,范督導長的女兒將他的公司產品放上面子書做宣传。萬萬沒有想到公司的布料可以派上用場,有一位醫護人員在面子書裡問督導長的女兒說,有沒有賣PPE的无紡布呢?无紡布可以做防護衣、防護帽以及防護鞋套等等。當時督導長也不知道這個布料是否適合,就請他的女兒跟醫護人員聯繫,剪了一些樣本帶去醫院給負責的醫生過目,也去找里卡士婦女及儿童医院急症部主管-謝丕慶醫生,看看布料是否適合?當督導長去到醫院時,看到他們穿著防護衣,當時督導長覺得很害怕,擔心會受感染。督導長心裡一直在念佛號,以念佛來制心ㄧ處,克服害怕恐懼 。後來負責的謝醫生告訴他說這些无紡布很適合用,督導長在第一個時間,想起用「佛光會」的名義 來捐赠這些布料,並立刻聯絡沙巴禪淨中心當家覺度法師,師父回答說:「好! 」。 於是,督導長和同修一起去店里及倉庫,將一疋一疋大約700多米左右的布料送去醫院。布料很重,但想到能夠幫忙醫護人員就有動力!

范督導長說,在過程中我們心情很不安,因為MCO,所以有封路。當時一个家庭只能有1个人出外,當時我們是两個人,心裏又害怕被罰錢。當遇到警察時,就告訴他,我們要送PPE的布料去醫院,當時督導長及夫人是穿著佛光義工服,協會會長也有給他們送去醫院的信件,警察看了信就說:「快去快去」,還對他們讚好!

范督導長說,他想對大家表達的是,我們雖然不是什麽大人物,但我們可以做的是用自己小小的力量,為社會做一點貢獻,这个疫情需要我們一起同心協力打敗病毒,而不是讓前綫人員獨 戰。
范督導長也提到他們一共捐了5千多米布,價值大約馬幣1萬5千左右。贈送以下 6間醫院:(1)里卡士婦女及儿童醫院(Likas Hospital ) ;(2)亞庇伊丽莎白女皇一世醫院(QE I ) ; (3)山打根醫院 ; (4)亞庇伊丽莎白女皇二世醫院(QE II ) ; (5)斗湖中央醫院; 及(6)根地咬醫院等。

范督導長感謝有因缘讓他認識了佛光山,加入了佛光會,讓他有更多的機會廣結善缘,服務社會。他除了有捐布料之外,還多次代表佛光會去支援醫護抗疫情。例如:捐贈面包、水果、餅干等等给醫護人員。除了協助醫護人員,佛光會也有建立食物銀行来幫助偏遠村民糧食 。 像星云大師所說,這些慈心善行,會讓我們擴大生命的意義,也讓大家在這個行動管制令當中,過的更加有意義 。

范督導長說,他能夠為醫護人員做些貢獻是自己的榮幸,也做到了大師所說的「佛光人的理念」:光榮歸於佛陀、成就歸於大衆、利益歸於常住、功德歸於檀那。

最後,范督導長感謝佛光山及佛光會,讓他學習到很多知識,用一顆慈悲心來看待,任何事情都能解決,信仰佛教最重要的就是「修行」,還要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才能獲得佛法給予的利益。誠如大師所說:有佛法就有辦法。並祝福大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