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观音菩萨圣诞】 诵读/吟唱心经比赛圓滿舉辦

【观音菩萨圣诞】 诵读/吟唱心经比赛圓滿舉辦

April 11th, 2010

IMG_1889        在如此急速變化、混亂的年代裡,一個人可以如何活出「自在」,使心里沒有疑惑?遠離執著、迷惘與煩惱,安住心之寂靜喜悅,不會受到內外環境的制約,成為一個真正的自由者?《心經》正是最深秘的智慧甘露。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兵南邦分会于4月11日,在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圆满举办2010【观音菩萨圣诞】 诵读或吟唱心经比赛。

        『爱听经的小孩不会变坏』,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兵南邦分為了推动伦理道德重整教育,从事净化世道人心,改善社会风气,增进道德修养,提升信仰层次,培养正知正见,举办了【观音菩萨圣诞】 诵读或吟唱心经比赛。也望啟發兒童能善於表達自我展示自己才华和從表演的經驗中加強個人表達能力及建立自信心。

        兵南邦分会榮幸邀請到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肯特師範學院张鸿强讲师、佳雅師範學院陈玉芳老师和善導中學陈秀珠老师擔任讲演竞赛評判。比賽分「国小高年级学生組」及「中学中学生组」。

 各組優勝者为﹕

 A. 国小高年级学生組        

冠軍-邬宛倩(个人组);亞軍-方尊勇(个人组);

季軍-陈辛燕,张心瑄,古佳璇,陈立通,罗芸嫣,张心瑜(团体组)

 B. 中学中学生组  

冠軍-古浚佃(个人组);亞軍-罗慧贞(个人组);

季軍-阮建哲(个人组)

         得奖者皆获得奖金、奖杯及奖状一张;而每参赛者则获得奖状一张以资鼓励。

         当天,監寺覺度法師慈悲开示时与大家分享,該如何安心自在?如果心無法安定,收到的資訊再多,不但不能轉成有用的知識、昇華成智慧,反而會形成資訊焦慮。《心經》可以安住自心,唯獨心定,才不會亂了腳步。《心經》,雖然只有短短二百六十個字,但是飽含著究竟的生命智慧。並表示佛教的平等觀,不管貧、富、貴、賤,健康與否乃至任何宗教團體,都是一樣平等,以及希望所有人,身體健康、平安如意、共创社会和谐,圆满人生。其亦分享兒童讀經的益處。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