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0年衛塞節 [菩薩與義工] 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行

2010年衛塞節 [菩薩與義工] 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行

May 16th, 2010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聯同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5月16日(星期日),假亞庇福州公會大禮堂圓滿舉辦了2010年衛塞節[菩薩與義工]浴佛園遊會。活動吸引了逾6000人前往觀禮浴佛。

        主辦單位很榮幸地邀請到本州首席部長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爲主禮貴賓,並主持開幕致辭,盛讚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以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多年來爲創建本地和諧社會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同時亦邀請到拿汀江英群以及各佛教團體代表等也出席參與這項浴佛盛會。 

        活動開始,由拿督丘克海等衆嘉賓在住持滿可法師及協會會長司徒偉新陪同下,主持開幕禮及浴佛儀式。現場除設有莊嚴的浴佛池之外,亦設有平安樹、許願池等供大衆許願祈福。川流不息的信衆以香花淨水浴佛,潺潺流動的池水沐浴外在佛身,更淨化了信衆的心。圍繞著會場有各式各樣日常用品,手工藝品,佛教文物流通,書籍等義賣攤位擠滿了人潮。

        會場內的另一側威德智海-硬筆書法比賽有條不紊地悄悄進行著。會場外多種多樣美味可口的素食佳肴,精美糕點, 止津解渴飲品攤檔更是熙熙攘攘,熱鬧非凡。獻供隊伍身著各式色彩繽紛的民族服裝。多元文化表演貫穿整天的園遊活動。來自不同膚色,不同種族,不同家庭的人們都聚集在浴佛園遊會,共同享受著幸福與祥和。

        國際佛光會於現場更進行了“零距離 新視野”贈眼鏡活動,共贈送200副總值馬幣兩萬一千六百的眼鏡於京那律津僑小學、必打丹國小,及兵南邦中英小學的學生,由主禮貴賓拿督丘克海移交於各校老師代領。佛光會沙巴禪淨中心住持滿可法師在國際佛光會會長司徒偉新的陪同下,亦頒發了2010年佛光教育助學金共馬幣14,590予州內7所中學26名清寒學子。此外﹐佛光會員子女獎勵金亦於下午頒發予考獲優秀成績的會員子女。

        滿可法師當日開示:爲提升社會風氣,引導正向的價值觀,全球佛光山所倡導推動的“三好”運動在沙巴社會也正在潛移默化地發揮著它積極的作用。身做好事,舉手之勞功德妙;口說好話,慈悲愛語如冬陽;意存好心,誠意善緣好運到。正是“三好“運動的積極推廣,我們喜見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義工的行列。菩薩既是衆生的義工,義工既是人間的菩薩。做衆生的義工-人間的菩薩,師父勉勵大家再接再厲讓“三好”滋潤千家萬戶,轉變生命一切的煩惱業障,致使一切歸於自在圓滿。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