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April, 2020

沙巴佛光人支援防疫前線 捐贈醫院丙綸紡粘無紡布

April 20th, 2020
Comments Off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肆虐,沙巴州本地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站在前線照顧、治療確診者,有不少醫護人員因防護裝備嚴重短缺,受到感染。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自3月26日以來,已有了7次的物資支援。4月20日,再次以行動支持醫護人員抗擊新冠病毒疫情。

佛光會沙巴協會留意到近期常接到各地醫院和診所,從臉書發出的訊息,希望布店可以提供PPE(個人防護用品)支援,佛光人即刻聯繫醫護人員與布店,提供丙綸紡粘無紡布(PP Spunbonded Nonwoven),拿來縫製防護衣、防護鞋套、防護頭罩,幫助各醫院。

督導長范宜全及慈善組組長彭秀嬋,20日代表國際佛光會贈送1,000米丙綸紡粘無紡布給予亞庇伊莉莎白女皇醫院二院。

此外,佛光會也請運輸公司協助將2匹920米的丙綸紡粘無紡布寄至斗湖醫院;亦將1匹320米的丙綸紡粘無紡布寄給根地咬醫院。並祈願佛佑眾生,讓社會淨化,疫情遠離,普羅大眾平安吉祥。

佛光新聞

佛光會沙巴協會再次支援抗疫

April 17th, 2020
Comments Off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動億萬人心, 沙巴州亦有不少人受到感染。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有聞醫院决少「無紡布」, 秉持同理心,佛光人特去了解何為「無紡布」?

得知「無紡布」在醫療衛生行業應用廣泛,可用於臨床用品、消毒隔離服、包紮布、繃帶、濕毛巾、口罩、面罩、帷幕、消毒濾血、殺菌布、衛生巾、尿布、吸塵袋、失禁產品、衛生材料等等。

沙巴協會督導長范宜全及慈善組組長彭秀嬋,特於15日代表佛光會贈送3匹60吋 丙綸紡粘無紡布(大約1000米)給予 Hospital Wanita dan Kanak-Kanak Sabah 由謝丕慶醫生代表接收。另一千米丙纶纺粘无纺布予QE I 做為醫護人員的防護頭巾布。

再於16日, 贈送1匹60吋 丙綸紡粘無紡布(大約320米)予馬來西亞紅新月會山打根區會,轉贈給山打根醫院,由黃奇富先生代收。祈願佛佑一切,疫情早日消除,眾等平安吉祥。

佛光新聞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支援沙抗疫

April 13th, 2020
Comments Off

秉持星雲大師”救人是正道”的信念,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除了在3月26日與星洲日報基金會合作,聯合移交2000个外科口罩和500件輕便雨衣(用来改造成防护衣)给亚庇伊丽莎白女皇医院二院外, 4月9日再和星洲日报基金会、馬來西亞慈惠堂及Bantu-bantu Malaysia聯合移交200件防護衣、1500個外科口罩和200個N95口罩給伊麗莎白女皇醫院二院,以行動支持醫護人員抗擊冠病疫情。

亦於4月7日上午移交一千份醫用口罩予斗湖中央醫院救急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再於4月8日贈送500個口罩給沙巴州哥打毛律(Kota Belud)醫院,由沙巴州擔巴蘇州議員拿督慕斯巴占由其兒子代為接收。

此外星雲大師時刻懸念馬來西亞佛教界大眾,因此,馬來西亞佛光山謹代表星雲大師贈送十萬口罩給馬佛總,以便分派給轄下各州屬寺院。六日特使用TUDM軍機將給沙巴洲的口罩送往亞庇,再由范督導長協助將5000個口罩寄往山打根西方靜苑予寬德法師。

根據衛生部公佈的消息,國內多家檢疫中心在長時間對抗冠病蔓延的情況下已經出現資源緊張,醫護團隊更是疲憊不堪。佛光會將物資送到最前線,給予醫療團隊最直接的幫助。

佛光會亦勉勵大家誦念星雲大師《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祈願佛佑一切,讓社會淨化遠離疫情,讓普羅大眾平安吉祥!

佛光新聞

東馬區及汶萊佛光青年 精進學習

April 3rd, 2020
Comments Off

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行動管制期間,東馬區與汶萊佛光青年不因此鬆懈學習,從3月20日開始,每逢星期五晚上8時30分,由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授課,精進勤學。

4月3日的線上課程,以布施為主題,如音法師介紹六度是菩薩的發心,並解釋布施分成3類,即財布施、法布施、無畏施。布施要以三輪體空的概念執行,方能達到布施的最佳狀體。

青年在法師分享後積極發問,提出在一系列的問題如因為責任而執行算發心否、如果自己害怕承擔,怎麼去給別人無畏施等。

看似簡單卻具深度的1小時線上課程,在歡笑中圓滿結束。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