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February, 2013

心定和尚法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

February 24th, 2013
Comments Off

恭逢佛光山亞洲首座、泰國佛光山泰華寺住持 心定和尚法駕東馬弘法,和尚於2月24日元宵節晚上8時回到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及分會理事主持宣誓就職授証典禮;為大衆做佛法開示;再為光明燈上燈法會主法。百餘人以歡喜心,齊聚在佛堂迎接和尚法駕光臨。

理事宣誓就職典禮在心定和尚主持,協會會長范宜全与眾理事們合唱三寶頌開展,恭讀佛光會會員工作信條後,宣誓就職。在心定和尚主持授証及出席者見證下,圓滿典禮。和尚勉勵新就任理事們發大菩提心,為人間佛教做弘法利生的事業,必然得到佛主保佑,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心定和尚在佛法開示中以星云大師在2012年會員大會上的主題演講「幸褔與安樂」為題,與大家分享他個人対幸褔與安樂的見解。和尚認為「知足最樂」,「知足」的人最幸福。「知足常乐」是自古名言,不知足的人,就如生活在永無滿足的欲望裡,永遠感受不到幸福安樂。和尚再以存好心、布施、行善的典故向大家說明幸褔與安樂的緣起。再以《大涅盤經》及《佛遺教經》講說“知足第一樂”。

和尚亦引經據典向大家分享修禪定所得的多層次法樂;十二緣起的因緣果報等。定和稱今生為人是最幸福,有緣學佛更幸褔。勉勵信眾了知因果真理後,要認真去除生活的壞習慣,把握廣結善緣機會,知足為樂,必得「幸褔與安樂」。

心定和尚的講演,幽默的不時穿插動人的小故事,如: 呂洞賓點石成金;清朝南京縣長吳堂;作家毛遂自薦;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等,在深入淺出中讓大眾享受豐富的心靈饗宴,笑聲不絶於耳。

最後,心定和尚為光明燈上燈法會主法,領衆誦持藥師咒及恭讀大師獻燈祈願文等,在莊嚴的氣氛中,圆满法會。

佛光新聞

佛光新春聯誼晚會人聲鼎沸

February 23rd, 2013
Comments Off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2月23日晚,熱氣騰騰,人聲鼎沸,歷來對禪淨中心以及沙巴協會全心竭力護持的功德主,新老會員,各方佛友,不辭辛勞的義工、加雅香海社社員等各界人士三百餘人都在整年的忙碌後,齊齊聚集回到禪淨中心——佛光人共同的家,出席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舉辦的新春聯誼晚會。

聯誼晚會除了有美味素肴外,亦安排了一系列的文娛表演饗眾。文娛表演由建國中學的獅隊來拜年開展,一陣鑼鼓聲立刻把大家拉進了新春喜慶,瑞獅矯健的身手,響連天的鑼鼓聲,令大家投入春節的喜悅中。續之佛光青年侯桂芝,侯文惠兩位姐妹花載歌載舞的為大家唱出BFF,清澈的聲音蕩滌著大家的心;話劇「你要什麼?」通過演繹一則別出心裁的話劇令大家“體會到另一類的財富”;加雅香海社的舞蹈表演帶來青春活力;acapela新年串燒曲亦讓人驚嘆!晚會各表演環節穿插著讓人心潮澎湃的抽獎活動。整個晚會高潮迭起,尖叫聲,表演聲,笑聲發自肺腑,大家在此時真正忘卻了心頭所有的掛礙,陶醉在這片歡樂的海洋。

監寺覺度法師在這樣歡慶的時刻送上五個「紅包」及三種「幸福安樂」良方給大家。五個紅包是:身體健康、心情愉快、敬業工作、正派做人、用功佛法。三種「幸福與安樂」是:1.隨遇而安、2.隨緣生活、3.隨心自在。法師沒有枯燥的說教,只用小故事及現場的狀況,點明個中道理,讓大家在笑聲中「悟道」。最後覺度法師勉勵眾人在2013年裏,在佛道上用功,迎來「福慧雙全」。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經過多年的耕耘,能夠成就如此之多的事業,離不開一幫甘為牛馬的佛光人,監寺覺度法師借著晚會的機緣,衷心地為各界佛光人頒發獎狀,結緣品以了表感念之意。希望大家在2013年繼往開來,再接再厲,將佛光人的這份愛心傳遞,擴散,昇華,讓這個世界法水長流,佛光普照!

佛光新聞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新春禮千佛法會

February 17th, 2013
Comments Off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於2月17日上午10時假道場圓滿啟建禮千佛法會。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与如居法師帶領一百五十餘信眾以虔诚恭敬的心意,礼拜諸佛菩薩,忏悔自身往昔所造的种种恶业,其許礼忏的法水,消除灾障,去除貪、瞋、痴,得到身心的清净。

法會後,覺度法師在開示中向眾人提示,只要依佛教誨,孝親敬老,言行一致;以戒、定、慧為師,信、願、行為匙,不說他人之過、不舉人之罪、離粗語慳吝,即可得解脫,至清淨之彼岸。

法會後,常住準備了素宴與眾結緣,由婦女组精心烹調的美味佳肴,讓大家大快朵颐,直呼素菜可口,飽餐而歸。

佛光新聞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圓滿舉辦佛光會員聯誼晩會

February 16th, 2013
Comments Off

新春氣息正濃,斗湖大福分會及佛光第二分會於2月16日假斗湖佛光寺舉辦佛光會員聯誼晚會。逾250位會員携老帶幼出席同歡,慈善團體代表亦前來助興。

聯誼晚會在斗湖藝文體育會夜光獅隊的響亮鑼鼓聲中開展。獅隊精彩的演出贏來如雷的掌聲,吸引了男女老少圍觀,亦引來無數的友族同胞前來觀賞,熱鬧非凡。

兩分會用心安排了一連串的節目娛賓。特以佛光青少年們所呈獻的節目讓眾人耳目一新。如:歌唱表演,聲清並茂的歌聲,縈繞耳際;舞蹈表演更是動作優美,敏捷靈活,展現出活力與團結的力量。精湛的演出讓大家保持了好興致,整個會場都呈獻出一片喜氣洋洋的氣氛。

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中,傳達了住持覺誠法師對大家的祝福及邀請眾人如時間許可,前往東禪寺觀賞新春花燈。覺度法師亦傳達星雲大師對大家的期許與祝福「幸褔與安樂」。如何能獲得幸福與安樂?覺度法師以大寶積經的四個要點來勉勵大家。(一)於他法中,不生憎嫉、(二)說除過法,令無疑悔、(三)勤精進者,勸不令廢、(四)己身常樂,多修空法。

覺度法師除了以法布施外,亦颁發褒獎予義工菩薩們,感謝他們無私的奉献。

法師趁著在斗湖的因緣,頒贈輪杖各計十五台予斗湖的慈善團體,如:癌症關懷中心、聾啞學校及斗湖獅子會等。法師再向眾人報告,沙巴協會在1月26日假亞庇絲綢港灣麥哲倫大酒店舉辦的【2013善緣好運慈善晚宴】上,頒贈2台洗腎機及120台輪杖于沙巴州的各慈善團體。 佛光會的善行,為聯誼晩會带來另一層次的歡喜与感恩,在掌聲中聯誼晚會圓满落幕。

佛光新聞

2013佛光辭歲迎新 新春禮千佛法會

February 9th, 2013
Comments Off

送走金龍,迎来小龍!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批上了新裝,紅紅燈籠高高挂着吉祥的祝福,喜洋洋的新春氣息,令人雀躍。

2月9日除夕夜,逾百名信眾来到道場,紛紛點燈祈福。晚上11时,在監寺覺度法師及如居法師引領下,開始 [延生普佛] 法会,誦經辭舊迎新,并向開山宗長星云大師及宗長心培和尚辭歲。凌晨時刻,上早課及献上新春頭香,祈愿諸佛菩薩威德加被,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禮佛一拜,增福無量;念佛一聲,罪滅河沙] !大年初一早上10點,逾百信眾满懷欣喜地聚首禪淨中心參與 [新春禮千佛] 法會。監寺覺度法師與如居法師帶領眾人,以虔诚恭敬的心,禮拜綿亘過去,現在,未來的三千佛,懺悔往昔所造的種種惡業,祈求新的一年,消災除業,萬事如意,增福增慧,平安吉祥!

監寺覺度法師代表常住贈與每位信眾吉祥香及禮包。覺度法師慈悲地為大家開示星云大師的祝福 [幸福與安樂],並以大寶積經為眾人說明尋求幸福與安樂的方法。

在斗湖方面,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在佛光法務組帶領下,以同一時間向開山宗芳星云大師及宗長心培和尚辭歲,踏入零时,大家陸續上頭香,向佛菩薩祈愿,迎接癸巳年的降臨。雖然天空不時飄着微雨,但絲毫不减大眾前来禮佛的願心。

年初一上午十时,信眾們陸續前来點燈祈福。午齋以素宴供眾,人潮鼎盛,約有五百人次前来品嚐婦女組精心烹調的美味佳肴。其中最令眾人稱讚的菜色計有:撈生拼盤、圓融拼盤、風調雨順雜雜炒、黄金元寶、吉祥如意齋、珍饈飘香等。飯後,大家歡喜的拿着供品,興高釆烈地安心回家過年。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