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August, 2013

兵南邦分會圓滿舉辦抄經通禪修持活動

August 25th, 2013
Comments Off

2013年8月25日,國際佛光會兵南邦分會為向師父上人祝壽及慶祝馬來西亞國慶日假沙巴襌凈中心舉辦抄經活動,近兩百位信眾踴躍參與其會,將抄經功德回向,祈願師父上人法體安康,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在主辦單位代表講解抄經程式後,眾人在一片法音清流的梵音中,全神貫注一字一句的抄寫經典,場面莊嚴祥和。

抄經其間有兩位女士為了要完成抄經的心願,在無人可以代為照顧幼兒之下,兩人在現場發揮互助精神,交接的抄經及照顧幼兒,圓滿抄經心願,他們的用心引來注目與讚歎。

主辦單位在事後檢討中有感而發,認為現今社會彌漫拜金風氣,道德人心也漸漸迷失低落,來道場抄經修持,不但可以修養性情,也能提升心靈的真善美。 抄經就好像修禪定一樣,能夠集中專注力,有了專注力做任何事都能事半功倍,獲得無限法喜。另有,亦覺得用毛筆抄經更加能集中精神及能斷除各種雜念,期許往後多鼓勵出席者儘量以毛筆抄經,以達身心自在。

佛光新聞

沙巴佛光8月18日圓滿啟建2013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

August 18th, 2013
Comments Off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經於八月十八日假沙巴禪淨中心盛大舉行。逾數百名信眾前來參與盛會。

道糧齋僧法會是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每年必辦的重要活動之一。自2000年開始,每年皆盛大舉行。今年出席供僧法會的貴賓有沙巴州首長署第-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賢伉儷、拿督丘民揚賢伉儷、拿汀鄭寶妮以及來自州內佛教團體代表。再有會員、本地佛教信徒、來自本州其他區域及友邦汶萊的信眾們等,皆前來共襄盛舉,以一顆虔誠歡喜之心來供養僧眾,為自己培植福田。

供僧法會在上午十時30分,由佛光義工們身穿各民族服裝,在梵音佛曲繚繞中,以最恭敬的心,最莊嚴的步伐,依次獻上香、花、燈、米、果、禮籃,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佛光山星馬總住持覺誠法師帶領,於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

信眾們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信眾走向人間佛教,為國家社稷貢獻而終日辛勞,於會中安排一系列的文娛表演饗眾。節目包涵:陶治人心的華樂演奏、歌後黃儀如演唱的人間音緣歌曲“佛在汝心”。再有佛光善童學園幼幼班帯來的可愛舞蹈表演「不要!不要!」、歡喜及祥和班以團康帶動,演出「攜手同圓-奮起飛揚」、菩提青年手語表演的「愛我青年」、亦有佛光扯鈴隊的扯鈴表演等,場面即溫馨又感人。

佛光山星馬住持覺誠法師在觀賞節目表演後,特在開示中以兒童及青少年為題,道出工作忙碌的父母不易為。讚揚家長們選擇送孩子到學校受教育之餘,再在星期日,送孩子到佛堂,接受品徳教育的培養,是智慧的選擇。住持稱,佛教須要青年、青年亦需要佛教,佛教非常注重孩子品徳教育的養成。秉持星雲大師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材的理念,佛光善童學園用心教導孩子們成為三好有品的兒童,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在佛法薫陶,耳濡目染下,學會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成長為勤勞積極的有為青年。覺誠法師亦感謝家長対佛光的信任與護持,一同為家庭為國家的未來努力供獻一己之力…等等。

下午二時正,覺誠法師任主法師帶領六位法師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靈出離三途之苦及界內無祀孤魂等眾蓮品增上,往生善道,上升佛國。並祈願國泰民安及世界和平。

法會後,住持覺誠法師在開示中,闡述道糧供僧暨盂蘭盆法會緣起之因由,並向大眾宣說孝道的重要。住持亦勸勉信眾不要把過往先靈當成鬼,在法會上用心誦經與他們溝通,有法益,心就有力量,就有功用,心一清,腦一明,就能走向光明雲。並提醒眾人時時保持正念,以家庭幸福由我開始為依歸,建造和諧祥和社會。

一年一度的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在下午六時半宣告圓滿落幕。

佛光新聞

佛光山沙巴潬凈中心圓滿啓建地藏法會

August 16th, 2013
Comments Off

谨尊佛陀仪制,提倡孝道,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于8月9日、10日及16日假道场启建三堂地藏法会,礼拜地藏菩萨本愿经。三堂法会在监寺觉度法师引领下,三百余信众精进修持,诵经礼拜,将功德回向现生父母延年益寿,过住先灵莲品增上,往生净土。会后法师开示地藏经经要及地藏经的念佛法门。

佛光新聞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素食品嘗會及讀書會

August 3rd, 2013
Comments Off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以素食推動茹素,發揚慈悲精神的理念,于8月3日晚上7時,假道場圓滿舉辦「素食品嘗會及讀書會」,讓大家品嚐美味素食之餘,再瞭解什麼是幸褔。

素食品嘗會由多位手藝精巧的義工菩薩們所烹調,一秀她們的廚藝。將佳餚設置在佈置典雅的展示臺上,供人品嚐。 餐點種類繁多,從冷盤、甜點、滷味,咖喱、到主食麵、水果……等等,50餘來賓享用美食之餘,均連聲讚美,說:「素菜真好吃!好吃!」。負責料理的菩薩們,用慈悲心調味,用歡喜心結緣,為素食品嘗會做了最圓滿的詮釋。

飽餐後,大家以簡單的「大風吹」遊戲及觀賞一小段卡通片,舒適的調整心態,再走入讀書會。讀書會由潘副會長、鄭理事及張督導三位帶領,各别以「談飲食-素食的好處」;「吃素救地球、環保愛地球,幸褔悄悄來」;及「營養均衡的素食-吃出健美的身心」,引導出席者走入結合素食與幸褔的內涵。經過聞思修証各層次的提問及回應,做出報告,再由覺度法師做總结,圓滿了讀書會。

繼之,覺度法師以「幸褔可以很簡單」做慈悲開示。法師引用之前所觀賞的卡通片的片段為導航。如: 一早在睡夢中被鬧鐘吵醒,幸褔嗎?一堆做不完的工作排列着須要處理,幸褔嗎?再有各式各样不如意的事發生,幸褔嗎? 師父說幸福與否,在於是否以正面思考,或想太多所困惑。如抱著正面思考,其實他是很幸褔的。因為能被鬧钟吵醒,証明他還活着,能活着是多麽的幸福;有做不完的工作等着他處理,表示他是一位多麽能幹的人物,肯定幸褔…等等。師父的開示令大家在轉念間明瞭,原來幸褔可以那麽的簡單。只要正面思考,抱怨的事也會變成幸褔的事。

師父再以 (一).人性化 – 正常反應,(二).找出有意義的乐趣,(三).將生活簡單化,(四).自我調控, (五).懷感恩関懷的心,五句金玉良言送给與會者共勉之。稱,大家如能抱著如此心態過生活,幸福自現前。師父亦勉勵理事們辦活動前,找出活動的精神意義,辦起活動自會有其深度云。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