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August, 2011

抄經修持活動8月21日亞庇斗湖圓滿舉辦

August 21st, 2011
Comments Off

8月21日,適逢佛光山開山宗長師父上人 星雲大師華誕,同時為慶祝來臨之馬來西亞獨立54周年國慶,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特於亞庇和斗湖同步舉行「抄經修持活動」,以此抄經功德回向師父法體安康,綿延益壽、國家國泰民安。

「抄經修持活動」在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的統籌及推廣下,獲得斗湖區大福分會及第二分會的響應,分別於沙巴禪淨中心和斗湖大福會所及佛光寺同步舉行,共計三百餘人報名參加。 6歲的善童至80高夀的老菩薩齊聚一堂,在一片法音清流的梵音中,全神貫注一字一句的抄寫經典,場面莊嚴祥和。

協會會長司徒偉新致詞時表示,感謝大家回來參與此項一年一度的抄經修持活動。此活動的主要目的有三: 1)慶祝星雲大師的華誕,希望大師法體康泰繼續帶領我們弘掦人間佛教,早日實現人間淨土;2)慶祝我國獨立54周年國慶日,祈願國泰民安,世界和平;3)慶祝佛光山開山44周年慶。 希望借此抄經能夠開啟我們的般若智慧,也希望以此抄經的功德回向給所有在座佛光人,闔家平安,吉祥如意!

在活動結束前,各地會長更分別引領大眾向 師父上人祝壽,祈願師父上人法體安康、綿延益壽。

佛光新聞

佛光山2011年度盂蘭盆孝亲报恩道粮斋僧法會暨三时系念法会圆满举行

August 14th, 2011
Comments Off

        農曆七月盂蘭盆節,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謹尊佛陀儀制,於八月十二至十四日,分別於斗湖佛光寺及亞庇禪淨中心道場,禮請慧軒法師等一行八位法師主持「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約計有千人次共襄盛舉。

        斗湖信眾於十二日晚假斗湖佛光寺大雄寶殿內,在法師的引領下禮拜《金剛寶懺》;翌日上午假西方殿參與由斗湖大福和第二分會聯辦的「供僧法會」活動。亞庇則在沙巴協會的統籌下,於十四日上午假道場舉行供僧法會,由佛光佳雅香海社員身穿馬來民族服裝﹐在梵音佛曲繚繞中﹐以最恭敬的心﹑莊嚴的步伐﹐依次獻上香﹑花﹑果﹑食等﹐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出席的貴賓有沙巴州青年及體育部長拿督彭恩榮夫人拿汀鄭寶妮、功德主拿督丘民揚賢伉儷,及本州佛教團體代表等貴賓雲集。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慧軒法師帶領﹐於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

        信眾們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信眾走向人間佛教﹐為國家社稷貢獻而終日辛勞﹐於會中精心設計一系列多元文化娛興節目表演饗眾。節目的壓軸由青春活潑的佛光佳雅香海社帶來動感十足的韓風舞蹈。隨著,佛光會理事代表獻禮於諸法師。

        慧軒法師於開示中提到人與人之間,靠著緣分在維持關係,人際關係就是一種因緣法,佛教常強調「未成佛道,先結人緣」,就是說想要學佛道,就要先與人結下善緣,甚至已學佛道,更要懂得廣結善緣。所謂「一佛出世,萬佛護持」,這就是廣結善緣的結果。緣,是要靠自己去培植。法師接著說明要如何與人廣結善緣:一、要能感恩,人要懷著感恩心,才能與人和睦相處;二、要能誠信,人與人之間彼此講求信用,友誼方能長久;三、要能互惠,要有共生吉祥的觀念,彼此互相合作,常能創造雙贏的機會。法師也鼓勵大眾,學佛要發菩提心、行菩薩道,落實三好運動就是實踐地藏菩薩精神。

        下午二時﹐由主法慧軒法師帶領的僧團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人永離三塗之苦﹐往生善道﹐上升佛國。

        2011的道糧供僧暨三時繫念法會在下午六時宣告圓滿落幕。

佛光新聞

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孝親報恩法會

August 12th, 2011
Comments Off

IMG_9777茲逢盂蘭盆孝道月,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謹遵佛陀遺制,提倡孝親報恩,于農曆七月初一起,於每天早晚課誦持《佛說盂蘭盆經》及《地藏菩薩本願經》,並於8月5日、6日及12日啟建「孝親報恩地藏法會」,由監寺覺度法師引領合計逾三百名信眾虔誠誦經禮拜。

覺度法師開示首先播放光目女救母的影片,後以此為題為大眾講說《地藏經》閻浮眾生業感品光目救母的故事,勉勵大家將光目女修學孝道的好榜樣謹記於心、規範於行。法師也開示道,地藏菩薩「眾生渡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願力震撼世人的心,因此又稱為「大願」地藏菩薩。所以奉勸身為佛光會員的大眾,應該發心奉行菩薩道,以「菩提願力」來化世益人。最後提供   師父上人對於佛光會員所應發願的項目給於參考。

三場莊嚴攝受的法會圓滿落幕,藉由大眾共修功德力量迴向現生父母延年益壽,過住先靈蓮品增上,往生淨土;並兼利陽上眷屬消災吉祥,諸事如意,祈願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