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March, 2010

觀世音菩薩聖誕

March 30th, 2010
Comments Off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慶祝觀音菩薩聖誕紀念日,於3月20日,啟建大悲懺法會。逾80信眾在監寺覺度法師引領下虔誠禮拜、懺悔、發願,大家在莊嚴的殿堂內禮拜大悲懺法,拜的分外法喜。

        另於3月30日啟建觀音法會。吸引了近70人出席。監寺覺度法師在領眾諷誦觀世音普門品後,以普門品偈誦做慈悲開示。

佛光新聞

住持滿可法師應邀主持斗湖德教會共修聯誼會

March 28th, 2010
Comments Off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住持滿可法師應斗湖德教會之邀請,於3月28日前往主持由斗湖各佛教團體於每隔三個月聯辦之共修聯誼會,得到大衆熱烈反應,計有250餘人參與。出席者包括斗湖紫辰閣閣長拿督丘民獻、觀音廟主席盧金裕、仙本那普明寺主席李義來等嘉賓出席。

         德教會此次共修會首次以全佛教儀式進行,由滿可法師引領大眾諷誦《佛說阿彌陀經》以及稱念聖號和拜願,並為奉安德教會功德堂的眾亡靈祈福。會後法師以「從供香談精進修持」為主題開示,教導大家正確的上香儀式及供香的功德與利益。

         與會大衆在祥和歡喜、無盡讚歎感恩的氣氛下,結束了這場別開生面的法會!法會結束時刻,大眾仍意猶未盡,期盼法師們多示法義。

佛光新聞

佛光感恩慶生晚會

March 27th, 2010
Comments Off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3月27日圓滿舉行了新一季的“佛光感恩慶生晚會”。逾21位壽星們及百餘信衆回到禪淨中心共度 了一個多姿多彩饒富意義的晚會。

        晚宴後,監寺覺度法師引領壽星們諷誦《藥師灌頂真言》並恭讀星雲大師《生日祈願文》,壽星們獻燈於佛前,祈願在佛陀的加持下,智慧的心燈照澈我們真我的本性,在生活泥濘的道路上,指引我們快樂幸福地前行。當晚也有很多餘興節目。亞庇歌王歌後紛紛獻唱。歌後黃奕獻唱《愛的真諦》。佛光菩提青年以戲劇《母愛》帶來晚會的高潮。

        覺度法師是晚的慈悲開示特別囑咐佛光人愛護地球回應每年3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熄燈一小時的活動。我們現代人每日已經習以爲常的生活方式正是嚴重破壞地球的致因。雖然一年一度一小時的熄燈活動比起日常生活對地球的消耗顯得那麽的微不足道,但是它是地球人第一次最大規模的以實際行動齊齊回應環保。一小時的熄燈絕對無力降低地球日益增高的氣溫,但它卻可以給我們一個機會爲日益沸騰的欲望降溫。如果這一小時能讓我們放慢我們的步伐,聽聽周遭自然的聲音,體會靜思,意識到只有我們降熄欲望的火焰,地球才能得救,準確的說是我們人才會得救。讓我們的心有一個全新的開始,在日常生活點滴中有所控制,愛護地球。

佛光新聞

金之岛佛光亲子一日游

March 14th, 2010
Comments Off

        国际佛光会亚庇暨兵南邦分会于3月14日假亚庇岸外之金之岛举办佛光亲子一日游。沙巴禅净中心监寺觉度法师在协会及二分会会长的陪同下偕同佛光会员及家眷一行50余人度过了一个轻松惬意的周末。

       觉度法师与大家一起早课后,大家便自由活动。碧海蓝天之下,绚丽的珊瑚触手可及。父母们有的带着孩子喂鱼,有的坐香蕉船,有的在沙滩玩水游泳,更有的去玩紧张又刺激的flying fish。在孩子天真的笑声中,家长也来童真一把,在浓浓亲情中,重拾童趣,放飞心情…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