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May, 2013

沙巴2013 佛光硬筆書法比賽434人踴躍參賽

May 19th, 2013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為推廣本地硬筆書法藝術、提高社會各界人士及學生對硬筆書法的興趣,於5月19日假建國中學圓滿舉行2013年佛光硬筆書法比賽。

這場比賽獲得亞庇各中小學學生及社會人士的響應,434人踴躍報名參賽。比賽分級別,有小學(A)組、小學(B)組、初中組、高中組和公開組,以現場書寫方式進行。在12間課室内,眾人奮筆疾書,用心書寫 師父上人星雲大師所撰《迷悟之間》的智慧法語,藉書法比賽書寫淨化標語,以達個人修有養性之功。

佛光會非常榮幸的邀請到馬來西亞書藝協會亞庇聯委會會務顧問范孝宋講師、主席黃文章先生及副主席 駱文輝先生所組成的評審團,於當天比賽結束後蒞臨建國中學主持評審,令各組成績順利揭曉。得獎名單如下:

(1)公開組:技藝超群獎,彭俊輝
首獎,賴子明、二獎,卓俊霖、三獎,劉麗娜。
優勝獎共五人:鄧百顯、宋志義、翁麗芳、張少綸、劉又誦。

(2)高中組:首獎,符宇瑾(崇正)、二獎,劉智琪(崇正)、三獎,邱珧娟(善導) 。
優勝獎共十人:鄭迦蔚(諸聖)、鄭伊晴(諸聖)、吳俐慧(崇正)、田佩璇(崇正)、何怡妤(崇正)、陸瑞(崇正)、羅嫚晶(崇正)、謝曉君(崇正)、黃泇萁(崇正)、劉彩玉(崇正)。

(3)初中組:首獎,楊欣儀(建國)、二獎,余瑋妲(崇正)、三獎,劉怡潔(崇正) 。
優勝獎共二十人:莫譁潓(庇中)、楊寶玉(庇中)、陳霏霓(庇中)、鄔明穎(建國)、周釆夷(建國)、郗 瑋(建國)、陳莉榕(建國)、陳臆忄其(建國)、羅可君(建國)、陳莉瑩(建國)、朱頌明(崇正)、陳敃中(崇正)、吳宛珩(崇正)、張瑜嫻(崇正)、徐慧汶(崇正)、陳耀昇(崇正)、魏嫦虹(崇正)、陳嘉敏(崇正)、陳怡佳(崇正)、邱瀚弘(崇正)。

(4)小學(A)組:首獎,黃慧弘(雅導)、二獎,洪梅鳳(里卡士中華)、三獎,林宇程(雅導)。
優勝獎共十人:廖翊婷(雅導)、張嘉伊(里卡士中華)、劉耀雯(里卡士中華)、沈可欣(里卡士中華)、李欣瞳(里卡士中華)、駱柚圣(里卡士中華)、楊詠心(善導)、彭燕怡(里卡士中華)、李妍慧(里卡士中華)、林舒晴(里卡士中華)

(5)小學(B)組:首獎,林俊源(打里卜公民)、二獎,陳德明(打里卜公民)、三獎,艾微娜(打里卜公民)。
優勝獎共十人:房俐穎(里卡士中華)、黃心怡(里卡士中華)、歐陽慧情(里卡士中華)、李雯硯(里卡士中華)、駱建達(亜庇中華)、張栩瑄(亜庇中華)、刘嘉云(亜庇中華)、駱建銘(亜庇中華)、卓秀清(亜庇中華)、罗思真(打里卜公民)。

佛光會真誠感謝學校、家長及所有參賽者的支持,更有勞苦功高的評審團,細緻入微用心評審。硬筆書法比賽頒獎禮訂於6月15日晚上7時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行,敬請得獎者蒞臨領獎。所有得獎作品將在會場展示,以供觀摩。歡迎各界人士前來觀賞,同歡慶。

佛光新聞

2013年幸福與安樂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行

May 19th, 2013
Comments Off

欣逢衛塞節到來,爲弘揚正法,以佛心爲己心,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5月19日假亞庇建國中學禮堂盛大舉行“2013年幸福與安樂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吸引了5000餘人次前往觀禮浴佛。

今年出席浴佛園遊會的貴賓有沙巴州首長署第-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賢伉儷、拿督斯裏邦裏瑪楊德利局紳、拿汀鄭寶妮以及來自州內各佛教團體及各種族,文化背景不同的社會大眾前來參與,共沾法益。

活動在慧聖法師引領及協會會長范宜全陪同下,由主禮貴賓拿督楊愛華等衆嘉賓,主持開幕禮及浴佛儀式揭開序幕。會場內悠揚著輕逸的浴佛偈,與會者以鮮花淨水灌沐太子聖像,藉以洗滌煩惱妄心、清淨自身;此情此景,令人感受到那份難以形容的感動與祥和。

慧聖法師在開示中以浴佛及慶佛誕為題,向衆人分享2千多年前,悉達多太子誕生的種種殊勝稀有的瑞相。如:「太子誕生後不久就能行走七步,每走一步,就有一朵蓮花,天人、九龍降水沐浴太子之身等等。太子經過多年修行至正悟,成為無上正等正覺的佛陀,為眾生帶來清涼無比的佛法等。」

慧聖法師稱,佛,代表光明、代表希望,親近佛、禮佛、瞻仰佛等,將得到無量光明加持。浴佛的用意是藉法水洗滌內心煩惱無明愚癡,親近光明,點燃心燈,讓個人佛性顯現。並祝褔大家藉由浴佛,淨化每個人的心靈,身心健康。

一系列的慶典活動包括浴佛、祈福許願、獻燈供佛、毓麟祈福典禮、硬筆書法比賽、兒童創意填色比賽、佛光普照溫馨五月天徵文比賽頒獎典禮、慈悲愛心捐血運動、多元文化表演、佛教文物展示、飲食及日常用品義賣等隨即展開。會場內外皆人潮絡繹不絕。 此盛會尤以硬筆書法比賽及兒童創意填色比賽更是獲得熱烈支持響應。

當天「慈悲愛心捐血運動」在中央醫院專業的捐血隊的主持下,順利進行捐血的各項工作。共百餘人包括慧聖法師在內,勇敢的捲起衣袖行布施,為血庫添加了80包血液。

毓麟之禮祈福法會更獲得家長們踴躍響應,人人抱著寶貝兒出席。慧聖法師带領眾人誦經及誦讀<為新生兒祈愿文>,一同在佛前祈愿。法師亦為小朋友灑淨,讓小朋友們在三寶加持之下身心吉祥,平安長大。

今年首次舉辦的「悉達多太子裝扮賽」亦有8名4至12歲的小朋友報名參賽。小朋友以各種可愛逗趣的造型妝扮成悉達多太子,在舞臺上展現他們獨特的走秀才華,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贏來熱烈掌聲。

此外﹐佛光會更在此盛會中頒發佛光教育助學金予州內6所獨立中學成績優秀的學生,他們來自斗湖巴華、吧巴、保佛、古達培正、丹南崇正及亞庇建國中學等。共有35名成績優秀的學生受惠。

這場五千餘人次參與的浴佛園遊會,各項慶典活動在下午三時宣告圓滿結束。

佛光新聞

佛光2013年幸福與安樂兒童創意填色比賽

May 19th, 2013
Comments Off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之「佛光2013年幸福與安樂兒童創意填色比賽」,于5月19日假亞庇建國中學圓滿舉行,計有二百餘名年齡介於4至12歲的小朋友報名参賽。

主辦單位為向小朋友宣導幸福家庭觀念,特以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在2012年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大會所發表的專題演講「幸福與安樂」為此活動的主題,希望孩子在趣味著色的當中,將畫中「幸福家庭」觀念轉移到自己的家園,與家人共創「幸福與安樂」的社會。

填色比賽開始,小孩子們便像專業的畫家般開始構思設計自己的圖畫,只見個個小畫家埋頭苦幹,運用各式彩繪工具,努力完成作品。各組小朋友們均充分發揮其創意能力及繪畫之才華,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圖騰。

亞庇賽區所有參賽作品經由專業導師組成的評審團~邱陶娟老師、李利平老師以及林明雄老師現場細心評審後,分別於各組甄選出3份優勝獎和7份佳作獎。得獎名單如下:

A組(幼稚園)優勝獎得獎者:Ho Min Xuan(里卡士中幼)、Tai Yi Sheng(里卡士中幼)、Edrea Hui(兵南邦中幼);佳作獎得獎者:Pang Herald(里卡士中幼)、Cheong You(Tadika Peak Nam Toong)、Ng Fong Ping Michelle(Tadika Sri Rhema)、Voo Soo Jing Crystal (Tadika Yuk Yu Inanam) 、Lim Xin Yi Chloe (Tadika Sri Rhema)、Darren Leau(里卡士中幼)及Wong Chee Yie(Tadika First Step)。

B組(一至三年級)優勝獎得獎者:Pang Emma Evelyn(善導)、Voo Siao Tian Candy(益南)、Wong Tzuan Rhung(亞庇中華);佳作獎得獎者:Lo Xiang Yi(里卡士中華)、Chow Jing Xin(里卡士中華)、Sia Hoe Jia(善牧)、Lim Shi Qi Selina( 善導)、Tai Yi Soon Howard(亞庇中華)、Amanda Cheryl Wong(SJK St. Philip)、Tay Pei Wee Jessie (善導)

C組(四至六年級)優勝獎得獎者:Khor Zhi Yong(育民)、Lim Shao Yang(里卡士中華)、Kelvin Sum(里卡士樂育);佳作獎得獎者:Wong Lei Kee Vanessa(善導)、Wong Chun Haw(里卡士中華)、Vun Yi Jing Monica(益南)、Chong Ka Zen(雅導)、Lay Jie Lin Jacquelin(善導)、Chin Boo Er(育民)Chieng Yu Xuan(善導)。

主辦單位非常感謝所有協助推派學生參與此次比賽的幼稚園和國(華)小,對校外舉辦的健康活動,不遺餘力的給予支持。也感謝所有贊助獎金、獎盃以及禮物的所有大德們。因為眾緣的成就得以圓滿此意義深遠又殊勝的活動。

佛光新聞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成功舉辦2013年席衛塞節浴佛園遊會

May 12th, 2013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斗湖大福分會及佛光第二分會於5月12日假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舉行衛塞節浴佛園遊會。當天雖然天空不時飄著微雨,拿督楊志輝的代表、蕭美蓉、督導麥藝文..等護法大德及千餘信眾仍絡繹不絕前來參於其會,場面溫馨熱鬧。拿汀潘正來、大福分會及第二分會多位督導等皆以身作則,加入義工隊。

活動在監寺覺度法師的引領下開展,大眾虔誠禮拜諸佛菩薩、誦經、浴佛及上佛供。覺度法師以衛塞節主題「幸褔與安樂」為大眾慈悲開示。稱,人若要得到幸褔與安樂,必須對他人存有感恩心,常說:「有你真好!」;對事物要有忍耐心,不急躁;對現況要知足,別抱怨;對自己要懺悔,常思己過…等等。

配合浴佛園遊會所舉辦的硬筆書法比賽于早上8時開始,如期在10時30分結束,在評審團用心評審後,成績順利揭曉,並舉行頒獎禮。除此之外,還有文娛表演、兒童配圖繪畫比賽頒獎禮、頒發會員子女學業優良獎勵金等。另有佛教文物展示、飲食及日常用品義賣等。

毓麟之禮祈福法會于12時假大雄寶殿舉行,30位幼兒在家長帶領下出席。覺度法師引領眾人誦經禮拜並在佛前祈願。法師亦為小朋友們祝福,祈願眾等們在三寶加持之下身心吉祥,平安長大,並頒發精美證書及結緣品予大家。

這場千餘人次參與的浴佛園遊會,各項慶典活動在下午三時宣告圓滿結束。

佛光新聞

庇佛光會滿益法師圓滿舉辦佛學講座

May 10th, 2013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於5月10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幸福與安樂」系列演講. 此講座很榮興的禮請到佛光山功德主會會長滿益法師主講【生命的轉彎處】,近100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首先,滿益法師講到佛教對輪回的看法!講到輪回,世間一切的現象都離開不了輪回迴圈的道理,宇宙物理的運轉是輪回,善惡六道的受生是輪回,人生生死的變異也是輪回。輪回對我們的人生究竟有什麼價值?我們要明瞭輪回,相信人世有輪回,生命才會充滿無窮無盡的生機。輪回對生命有什麼意義呢?「生命是永恆不滅的,經營更強的善緣,才能更上層樓。」滿益法師殷殷勸勉與會大眾,除了要對現世的生活懷抱希望,更要對死後的生命建立高度的信心,只要努力把握此生學佛因緣精進用功,死有所為,法身慧命必久長無量。

滿益法師把自己在生活中所經歷的一些小故事與大眾分享。在人生的道路上,大家將會遇到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件,應該要積極去面對它、處理它及放下它。提及人類要如何從生命的轉彎處突破逆境?隨緣不變是最好的性格、結緣總比結怨好、向自己革命、天堂地獄一念之間及要有困難挑戰的勇氣。最後,以人間音緣歌曲呈獻與大眾共勉,在人生的道路有時候要直行才能到達目標;有時候要轉彎才能達到目地的。

講座尾聲,滿益法師獻唱一曲「浮生若夢」作為音聲弘法,也積極引導台下聽眾轉化心靈。

佛光新聞

斗湖佛光會圓滿舉辨兒童填色及配圖繪畫比賽

May 5th, 2013
Comments Off

_DSC0500[1]为庆祝2013年卫塞节,将佛陀的慈悲教化精神,以及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倡导三好运动的理念,落实在生活教育上,国際佛光會斗湖大福分会暨第二分会假佛光寺于5月5日(星期日)日举办“幸福与安乐”儿童填色及配图绘画比赛,以达到净化心灵、美化人生的目的。

此项比赛吸引了310多名来自斗湖区各华校及幼儿园的儿童踊跃报名参与。 在孩子眼中「幸福与安乐」是什么?借着小小的手,画出他们的心声,也画出他们的体验,在洁白的纸上,散播菩提种子,这就是主办单位给予参赛儿童绘画的主要意涵,也是具体内容。

比赛在上午8时30分开始,而顺利地在10时30分结束。当天,配合此项比赛的进行,斗湖佛光会两个分会的香积菩萨亦精心烹调了素食套餐、素粽及荷叶饭义卖。许多家长皆热心地给予支持。

经过评审团的一番讨论之后,比赛的成绩顺利地出炉了。最后主办单位邀请刘秀明督导及活动总干事成仁雄颁发结缘品予三位评审,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协助评审工作。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