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July, 2015

斗湖普門幼稚園慶生會、三好寶寶及開齋節慶典 不分種族開心同歡

July 31st, 2015
Comments Off

斗湖佛光寺普門幼稚園于7月31日舉辦慶生會、三好寶寶及開齋節慶典。小朋友們穿著漂亮的衣服,在家長的陪同下興高采烈的到校。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如居法師、佛光分會督導、會長及理事,共三百余人出席觀禮。

家長們帶來了各式各樣的糕餅來與大家分享。老師們也為7月份生日的小朋友準備了蛋糕。張秀娥園長首先恭祝馬來同胞們開齋節快樂,再由老師們帶動小朋友們玩遊戲,小朋友們玩的興高采烈,家長們看的喜笑顏開。

為慶祝開齋節,每位參與的小朋友均獲得小禮包一份。監寺如居法師亦頒發禮物予生日的小朋友及三好寶寶。節目尾聲,園長在幼稚園精心安排了一個簡單茶點招待所有的家長, 大家在不分種族開心同歡,圓滿了慶典。

佛光新聞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斗湖青年分團正式成立了

July 26th, 2015
Comments Off

斗湖青年籌備分團于7月15日在南非佛光山南華寺通過國際佛光會青年總團的審核, 正式成立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斗湖青年分團。並由出席2015年國際佛光會青年會議的斗湖青年籌備分團團長陳彥齊,從總團部總團長慧傳法師手中接下授證證書。

為讓團員們一起見證這份榮耀,斗湖青年分團於7月26日下午1時在斗湖佛光寺,恭請沙巴禪淨中心監寺如居法師再次頒發證書於青年分團陳彥齊團長。陳團長同時也獲頒初級白象幹部的證書。

佛光新聞

斗湖佛光寺舉行「全民三好同樂繪」頒獎禮

July 26th, 2015
Comments Off

恰逢臺灣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舉辦第十屆「全民三好同樂繪」,讓兒童經由繪畫體會真善美。遠在斗湖的「斗湖藝術中心」及學生們欣然參賽。「斗湖藝術中心」榮獲團體獎;楊老師的高足們更獲得優異的成績,共有8位學生入圍,表現出色。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特於7月26日舉行「全民三好同樂繪」頒獎禮。恭請馬來西亞佛光山如益法師頒發美學貢獻獎,予「斗湖藝術中心」創辦人楊文宇老師;再頒發國際佛光緣小藝術家獎予各年級的得獎者:陳奕紋、池勇廷、池映萱、關家傑、黃愉琳、鄧知殷、張瑋及鄺美雯。

頒獎時,家長們樂開懷,競相趨前拍照,忙著為未來的畫家留下珍貴的剪影。 小畫家的作品,將于明年在馬來西亞佛光山東襌寺美術館展出,小畫家及家長們亦受邀出席觀摩賞畫。

佛光新聞

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建寺大悲忏法会圆满舉辦

July 26th, 2015
Comments Off

在7月26日下午2时,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圆满举办了一项建寺大悲忏法会,共有百余人参与。恭请沙巴禅净中心监寺如居法师和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佛光山如益法师一起领众拜忏,与会者皆以虔诚及清净的忏悔心,礼拜大悲忏全卷。
法会顺利地在下午4时完毕。如居法师慈悲地为大众开示。忏如法水,能消除业障、烦恼,增长菩提道念。如居法师就礼忏的功德,分七点来说明:
(1) 信心-我们要以诚挚的信心来礼忏,才能收到忏悔的功效,让业障消除。
(2) 清净心-通常礼忏之前,必先守戒律,让身心清净,礼忏的信心才能流入身心,
透过忏法,消除业障。所以,礼忏时,必须保持身心清净。
(3) 广结善缘- 布施以结善缘,包括财施、法施和无畏施。
(4) 发愿 – 每天设定课,不断地发愿,广度众生,断除无明。
(5) 反省- 每天反省,经由身、口、意而造作的业。并且规范自己。如四正勤所言,已生恶令断;未生恶不生;未生善令生,已生善令增长。
(6) 定课 – 每天设定修行的功课,以巩固道心,让道业增长。
(7) 回向-仿效观世音菩萨的广大慈悲心,以所修功德回向众生,自利利他。
一切众生皆有得度的因缘,应效法观世音菩萨悲智愿行,广利众生,以增长菩提道念。如居法师愿大家在修行道上持之以恒,不失道心。大众皆法喜充满,满心欢喜地赋归。

佛光新聞

沙巴禪淨中心圆滿啟建大悲懺法會

July 25th, 2015
Comments Off

適逢觀音菩薩成道日的來臨,沙巴禪淨中心於7月25日假道場啟建「大悲懺法會」,計百餘人在監寺如居法師及如益法師的帶領下,虔誠持誦大悲咒,透過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力,淨化身心。

如居法師並以應如何拜懺及禮懺心態慈悲開示。勉勵衆人以信心、持戒、布施、發願、懺悔、定課及迴向等方法,持之以恆修持,必能得度云。

佛光新聞

沙巴協會圓滿舉行佛學會考

July 19th, 2015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為推動研讀佛學,充實生活內涵,提升信仰層次,培養正知正見,7月19日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斗湖佛光寺同步舉行2015佛學會考。計有326位考生報考,老少歡聚一堂,成就一場令人歡喜的佛學大會考。

當天,考生聚精會神認真作答,試場安靜祥和。有考生表示,參加會考彷彿重回學生時代的應考場景,既有趣又感動。亦有考生表示,平常雖參加共修、聞法,但對很多佛學名相、觀念並不是很清楚,透過會考,不但能瞭解佛法的概要及基礎,也增進學佛的信心,對佛光山的宗風思想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是參加考試的另一項收穫。

佛光新聞

沙巴共享佛法智慧 永文法師談「改變自己成就未來」

July 19th, 2015
Comments Off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承辦,亞庇及兵南邦分會協辦的佛學講座,7月19日邀請台灣佛光山弘講師永文法師蒞臨沙巴亞庇Grandis Hotels演講「五蘊VS命運─改變自己成就未來」,吸引135人共享佛法智慧,尋找改變自己、成就未來的契機。

「認識五蘊.掌握命運」,永文法師表示,好命非由天賜,歹命也非神懲,引用台語歌曲〈愛拼才會贏〉「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的歌聲揭開序幕,與會大眾解說五蘊是指每個人的「我」,是「色、受、想、行、識」五種身心的集聚,色是物質的意思,就是肉體;識是心識,是認識,是我們的精神。物質和精神集合在一起,有受、想、行的作用,成為人的言語、心念、動靜,就叫做五蘊。

永文法師播放精彩短片說明,不是命運決定個人遭遇,而是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來決定命運。與其抱怨命運,不如改造命運;埋怨生活,不如改造自己,轉念就能勇敢面對、遠離負面思考,修正自己的不良習氣,發心立願實踐,力量就會出現,只要有堅忍毅力,必然可以度過難關。

永文法師勉勵大家,生命要改造,改造不好的行為才能創造優質生命。幸福就從觀念轉變之時開始。幸福與安樂就是讓人間處處奉行三好、實踐四給、提倡五和。在人生十字路口當中認識自我、肯定自我,行為決定命運,掌握了心,也就掌握全世界。

佛光新聞

沙巴協會圓滿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會

July 11th, 2015
Comments Off

7月11日,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假道場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會」,為7至9月份生日的會員及信眾慶生,倡導大眾在生日時感恩父母,報答雙親深厚的養育之恩。 60位壽星及140位來賓出席觀禮。

監寺如居法師及妙峰法師,帶領大眾, 諷誦〈藥師灌頂真言〉。 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生日祈願文〉,感謝父母栽培養育的親恩,感謝師長教誨開導的師恩及感謝國家成就護衛的大恩。 法師亦帶領眾壽星將燈獻于佛前,祈願點亮自我心中的明燈。

協會署會長鄔來璁有見現場來了不少的青年,特在致詞中, 表揚沙巴佛光青年分團的用心,邀請了來自各大專,計有70多位的青年,參與了佛光感恩慶生會,為眾人製造了學佛因緣,感受慶生的意義。

監寺如居法师為眾人分享星雲大師的著作「富貴的人生」,並以健康是最真的富貴;知足是最大的財富;信仰是最好的品德;包容是最美的情誼說明之。

當晚的餘興節目全由小朋友包辦,張心瑜的小小羊兒要回家及張瑄恬的永遠是個小娃娃,嘹亮歌聲配上可愛的舞姿,使在場的觀眾讚嘆不巳。 再有,童樂年華組帶來的舞蹈-夜上海及Season Girl的同窗情,同樣的令人讚不絕口。 小小的年紀,有如此的才華,見證父母裁培養育孩子的用心。 十供養幸運摸彩活動,更是讓歡樂聲洋溢整個會場。

最後,精彩的切蛋糕儀式登場,莊嚴的入場儀式,在生日快樂的歌聲中,壽星們與法師同拍照,閃光燈閃的不停,劃下圓滿的句點。

佛光新聞

斗湖善童學園溫泉親子一日游

July 5th, 2015
Comments Off

风光明媚的7月5日早上,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之善童学园及菩提青少年佛学班,在刘秀明督导及罗秀媚会长的带领之下,一行70人,到郊区的温泉山庄进行户外參学及休闲一日游。

衆人于 8时30分抵达温泉山庄,集合在凉亭之前,按上课程序,家长也跟随着做早课及热身运动和韵律操。

园里林木繁茂,清風徐來,但大人和小孩都被波光蕩漾的温泉吸引,一享泡温泉的滋味。除了泡温泉,园里还有小型动物园,供游人观赏。園中花草樹木,美不勝收,眾人讚嘆不已。

此次的户外參学,讓孩子们领悟到,爱护自然环境,可以使我们健康、快乐地生活。

佛光新聞

704斗湖两分会成办第三季佛光感恩庆生会

July 4th, 2015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会斗湖两分会于7月4日晚上7时,假佛光寺举办第三季佛光感恩庆生会。出席者有督导、两个分会会长、理事、会员、善童班家长及信众共计160人,其中47位是寿星。

衆人在品嚐了典座组,别出心裁准备的意大利面後,步入大殿,在监寺如居法师带领下,虔诚地诵念药师灌顶真言,並恭读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所写的「生日祈愿文」。法师带领衆寿星献灯于佛前,祈願藉着献灯,点亮大家的心灯。

如居法师以《生活修行》為题,慈悲開示。1)在衣食住行的修行上,佛光人应该將修行落实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食物不必讲求山珍海味,只要有营养就好。2)在身心活动的修行上,日常生活的事物要妥善的处理;3)在人际关系的修行上,佛光人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广结善缘;4)在金钱财物的修行上,财务的处理要恰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钱财,行布施、赈灾和帮助有需要的人,以布施广结善缘。

如居法师亦提到即将舉行的建寺千人素宴,需要信众们的鼎力支持,大家有钱出钱,没钱出力,共襄盛举,成就建寺的伟业。

庆生会在如居法师带唱《佛光山之歌》及《佛光照耀你》清悦的歌声中,温馨地画上句点。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