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August, 2010

沙巴年度考試將屆 特為考生誦經祈福

August 29th, 2010
Comments Off

DSC02909        各種升學考試及政府考試陸續登場,莘莘學子無不希望在此考試中,能有傑出的表現。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辦的【為考生祈福會】,於8月29日假達邁道場圓滿舉辦,有近百位考生前來參加。

        祈福會在監寺覺度法師的引領下,一人一炷香向佛菩薩祈願,禮拜<悉發菩提心>這首願詞,並一齊恭讀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為考生祈願文》,祈願考試順利,學子智慧開啟。

        法師於開示中分享  大師禮拜<悉發菩提心>此願詞求聰明的故事,並提醒在座的考生們,別以為「臨時抱佛腳」就可考場順利,平日的努力加上安定的心,才可在考試時發揮實力,金榜題名。

        最後由菩提青少年帶動唱「文殊心咒」,願全體考生從咒語蘊藏著文殊菩薩的無上願力下,滌清思緒,增強定力!常住並贈送“金榜提名智慧筆”以及吉祥彩帶與當天出席的每位學子結緣,期盼考生除了自身的努力外,更有吉星高照好考運。

佛光新聞

《抄經通禪》修持活動 沙巴圓滿舉行

August 29th, 2010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於8月29日假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一年一度的《抄经通禅》修持活动,計有一百五十餘名包括菩提青少年和善童學員報名參加。

        抄經要抄出歡喜,抄出感動。抄經到底有何好處?有何意義?抄經是一種很好的自我修持︰「抄經可以收攝身心,洗滌心靈;當心能夠專注在筆上、經上,自然會靜止下來,不再散心亂意,令心有所安定。『定』本身就是一種清靜心。」所以透過書法藝術的學 習和欣賞,恭敬的抄經,達到了淨化心靈,去除雜念的效果,也可達到瞭解佛教及弘法效果。對現代人來說,寫書法當然不再是絕對必要的能力,不過,如果可以把字寫好、寫得漂亮,總是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增加一些美感和生命的寬度。

        適逢馬來西亞獨立53周年國慶以及佛光山开山宗长      師父上人星雲大師華誕,特舉辦抄寫心經活動,以此抄經功德回向國家國泰民安、師父法體安康,綿延益壽。

佛光新聞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

August 22nd, 2010
Comments Off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盂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經于周日(八月廿二日)假亞庇福州公會大禮堂盛大舉行。逾千名信眾前來參與盛會。與會的貴賓有前州首席部長拿督楊德利、拿汀江英群、功德主拿督丘民揚、拿汀潘正來及本州各佛教團體代表等貴賓雲集。  
  道糧齋僧法會是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每年必辦的重要活動之一。自2000年開始,每年皆盛大舉行;無論是會員或本地佛教信徒,或是來自本州其他區域,乃至友邦汶萊的信眾們,皆前來共襄盛舉;以一顆虔誠歡喜之心來供養僧眾,為自己培植福田。  
  供僧法會在上午十一時,由近百名佛光義工們身穿各民族服裝﹐以至誠恭敬的心,依次獻上香﹑花﹑果﹑食等﹐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馬來西亞佛光山禪修指導慧軒法師帶領﹐于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 
  信眾們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信眾走向人間佛教﹐為國家社稷貢獻而終日辛勞﹐特別呈獻一系列的文娛表演。出席演出者其中包括本地歌手獻唱人間音緣、佛光善童學員小菩薩們以他們童真稚氣的表演和菩提青年充滿活力的武術表演、獻上對師父感恩的心意,還有來自加雅師範學院香海社學員們的手語表演等,而佛光會理事則代表獻禮于諸位法師。  
  慧軒法師于開示中向大眾闡釋供養的意義和種類,他表示大眾除了供養法師外,更要隨時隨地對身邊的人實行三好運動,即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善念,來供養眾生;因為在實行三好運動的當下,自己也會不斷的增長善念,消除業障;所以奉行三好不但是一種供養,同時也是一種消除業障的法門。他也以佛陀為弟子宣說的兩則比喻勉勵大眾,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落實和實踐佛法。  
  下午二時﹐由主法慧軒法師﹐帶領11位法師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人永離三塗之苦﹐往生善道﹐上升佛國。

佛光新聞

佛光山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沙巴圓滿舉辦

August 21st, 2010
Comments Off

  佛光山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經于週六下午六時卅分在亞庇福州公會大禮堂舉行。當日除了亞庇信徒外,還有不畏路途遙遠,來自斗湖和鄰國汶萊等地的信徒,約有五百多信徒參加法會。在慧軒法師主法下,共有近三百人皈依三寶,受持五戒的有兩百多人。     
   
  慧軒法師在開示中指出,人人都可以皈依三寶,皈依後表示自己信仰佛教,不再信仰外道邪教;佛就像光明,驅除黑暗,使萬物生長,溫暖世間,皈依佛,就如在心裡點亮一盞生命之燈,不但照亮自己,也可照亮別 人。慧軒法師強調,「五戒是三世諸佛之父,依五戒而出生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以學佛的人一定要皈依,就如同完成學校注冊手續。佛陀曾說:「以戒為師!」戒律是佛法的生命,是諸佛化事的本源。慧軒法師也說,戒的根本精神是在於不侵犯,即不侵犯一切眾生」、「戒,簡單的說,就是能夠克制自己的私欲,不傷害別人。」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喝酒」即是「不侵犯他人生命、不侵犯他人財物、不侵犯他人名節、不侵犯他人名聲、不喝酒,以智慧方便來持戒」,「止持」,諸惡莫作,「作持」眾善奉行。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