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抄經通禪》修持活動 沙巴圓滿舉行

《抄經通禪》修持活動 沙巴圓滿舉行

August 29th, 2010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於8月29日假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一年一度的《抄经通禅》修持活动,計有一百五十餘名包括菩提青少年和善童學員報名參加。

        抄經要抄出歡喜,抄出感動。抄經到底有何好處?有何意義?抄經是一種很好的自我修持︰「抄經可以收攝身心,洗滌心靈;當心能夠專注在筆上、經上,自然會靜止下來,不再散心亂意,令心有所安定。『定』本身就是一種清靜心。」所以透過書法藝術的學 習和欣賞,恭敬的抄經,達到了淨化心靈,去除雜念的效果,也可達到瞭解佛教及弘法效果。對現代人來說,寫書法當然不再是絕對必要的能力,不過,如果可以把字寫好、寫得漂亮,總是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增加一些美感和生命的寬度。

        適逢馬來西亞獨立53周年國慶以及佛光山开山宗长      師父上人星雲大師華誕,特舉辦抄寫心經活動,以此抄經功德回向國家國泰民安、師父法體安康,綿延益壽。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