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March, 2013

觀世音菩薩聖誕

March 30th, 2013
Comments Off

P10200191[1]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慶祝觀音菩薩聖誕紀念日,於3月16日啟建大悲懺法會。百餘信眾在馬來西亞佛光山文教中心 如行法師引領下虔誠禮拜、懺悔、發願。眾人在莊嚴的殿堂內禮拜大悲懺法,拜的分外法喜。

法會後如行法師以觀世音菩薩各聖號由來做慈悲開示,並頒發結緣品及大悲水與眾結緣。

禪淨中心再於3月30日啟建觀音法會,吸引了近百人出席。由監寺覺度法師領眾諷誦觀世音普門品。會後以影音教學,由星雲大師慈悲開示觀音法門。

佛光新聞

兵南邦分會探訪Tolumis Home殘障院

March 17th, 2013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兵南邦分會於3月17日在協會會長范宜全及兵南邦分會副會長黃彩玲帶領下,一行10餘人來到位於兵南邦Donggongan的Tolumis Home殘障院探訪慰問。

Tolumis Home殘障院成立於1998年,時至今院內收容了不少各年齡階層的殘障人士,由負責人趙女士及員工用心照顧下,有了他們的避風港。趙女士的愛心令人敬佩及感動。

兵南邦分會理事們除了向負責人趙女士瞭解殘障人士的背景,親切的問候眾人外,亦帶來日用品、蛋糕及飲料等,分贈予他們;並嘗試與他們交流,大家一同歌唱、玩遊戲及拍照等。他們都顯得很興奮,臉上掛著笑容,拍著手,津津有味的吃著蛋糕,樂也融融。

回程中,理事們有感而發:「能夠健全和健康活著是多麼的幸運與幸福。有能力的社會人士都應該扶危濟困,雪中送炭,充分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並祈許再來時,將増加更多適合身體有障礙人士的娛興節目,與他們同樂,讓他們身心愉悅。

佛光新聞

庇佛光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大腸癌知多少?

March 17th, 2013
Comments Off

032[1]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已於3月17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生活健康講座之『大腸癌知多少?』。此講座很榮幸的再次邀請到沙巴馬來西亞醫務所達邁分行梅月音醫生主講,近45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梅醫生表示,大腸癌已經成為我国的第二號殺手,以患者數目的上升速度預計,幾年後更可能取代肺癌而成為第一號殺手。腸分為兩個部分—小腸和大腸,大部份的腸癌發生在大腸,也就是結腸和直腸的部位。大腸癌成因有很多,遺傳性腸瘜肉變異是其中之一,但只要及早發現和切除,定期接受檢查及篩檢就可以預防。她也針對無家族或個人癌症病史之50歲以上民眾,建議每年做糞便潛血反應檢查,如果有陽性反應者再進行大腸鏡檢查;如果是患有大腸息肉群症或潰瘍性結腸炎者,或是具有遺傳性大腸癌家族史者,則應依醫師建議定期接受大腸鏡檢查。

梅醫生提到大腸癌發生與飲食習慣有很大關聯,只要搭配良好的生活習慣及規律的運動,是避免腸癌威脅的不二法門。最后,她提醒大家要作健康檢查,預防便祕、多吃蔬果、多喝水、維持健康體重、禁煙酒、烹調少油煎、油炸等方法,以蒸、煮、烤、滷取代,並減少油脂攝取。

佛光新聞

斗湖佛光會圓舉满舉行慈悲愛心捐血運動

March 3rd, 2013
Comments Off

1231正值斗湖中央醫院血庫需要補充血液之時,國際佛光會斗湖大福分會及佛光第二分會回應院方負責人的呼籲,於3月3日假中央醫院舉行慈悲愛心捐血運動。

計有近100人出席捐血,為血庫増添45包血液。佛光會感謝公眾人士的熱烈響應,讓捐血活動順利進行,為有情世間添加了溫暖與愛心。

佛光新聞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世界和平祈愿

March 1st, 2013
Comments Off

P10109901[1]正逢國際多國主權及邊界之爭,多事之秋,一批自稱為「蘇祿蘇丹皇家軍隊」的菲律賓武裝份子於2月9日分批潛入馬來西亜沙巴州拿篤埠甘榜班道,經過與大馬政府談判及軍警對峙近3週後,於3月1日爆發衝突,雙方軍人各有死傷。两軍開戰消息不脛而走,駁火事件傳開草木皆兵,頓時氣氛緊張,人心惶惶,谣言四起。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特於當晩(3月1日)8時在道場共修法上會為世界和平祈願。近百信衆在監寺覺度法師引領下,誦經祈福,迴向社會大衆消災障、增福壽、健康富裕、身心安樂。再恭讀星雲大師所著之為「世界和平祈願文」祈求佛陀加柀,化解國際上的干戈;給世界和平,給眾生安樂。

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中以經典故事道出「貪念」、「報復」之悪果。勉勵信眾每日做早晚課之餘,再誦經念佛號,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減輕共業,安定身心;再提醒大家未確認消息真偽前,不要亂發簡訉,以免攪亂人心。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