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May, 2020

繼衛塞節雲端浴佛之後 沙佛光人線上抄經修持

May 16th, 2020
Comments Off

佛光山開山54周年,依循往例於5月16日佛光日當天發起「全球同步抄經修持」。佛光山總本山今年首推雲端修持,讓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無法前來道場抄經的大家,一樣可以抄寫《心經》,紀念佛光山開山日。沙巴禪淨中心呼籲信眾同步響應、護持。並將抄經功德回向疫情早日遠離,普羅大眾平安吉祥。

當晚7時, 有不少信眾全家乃至佛光青年及兒童端秉身心參加這個禁語一個多小時的修持。沙巴佛光人在疫情行動管制期間,能一同歡慶佛光山開山又免於群聚風險,大眾能藉著抄經修持聞法清淨身心 、 與佛接心 。大家還透過電子郵件,將這份善美與歡喜,傳播給親朋好友。

心保和尚曾提到: 世間無常,世事一直變化,人們不希望疫情發生,但還是發生了;雖然世間不能總如人所願,但可以透過正確的方法與智慧,使身心安住。《心經》有云:「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想要度一切苦厄,就要「照見五蘊皆空」。

「疫情雖然令人憂心,但只要找到安心的方法,大家還是可以自在,例如支持護生,重視環保等。」心保和尚引述星雲大師在祈願文所提,「世間無論再怎麼困難,只要以慈悲與智慧面對,必能轉危為安。」祈願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加持,讓這次疫情盡快平息,讓大家身心自在,回歸正常生活。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