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August, 2016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孝道月修持圆满 

August 31st, 2016
Comments Off

为让信众沉淀心灵,得到精神提升,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七月孝道月鼓励信徒用功修持,汇集大众的能量、 慈悲与智能,功德回向予先人,共同在佛道上努力迈进。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于地藏王菩萨圣诞8月31日,上午9时 30分举办「抄经修持活动」,60信徒在佛前恭诵开经偈及肃穆抄经,感念父母养育恩德深广, 孝亲报恩,净化心灵。

當天亦是信衆們持誦《地藏經》一個月圓滿修持之期,常住廣設斎宴,接迎了120信眾前來結緣用斎。 下午1時30分至4時,60信衆參與了禮誦《地藏經》。依统计,农历七月佛光信徒共圆满267部《地藏经》, 为七月份孝道月修持圆满功德回向,大众感觉充实又有意义, 更感受到无限的法喜。

佛光新聞

斗湖佛光青年走入校园

August 29th, 2016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青年分團,在8月29日上午8時至10時,為即將參加小六會考的中華小學55名學生,舉辦了一項「2016 UPSR BOLEH 三好考生激勵課程」。出席是項活動的青年有8人,佛光會員共6人。

激勵課程由斗湖青年分團副團長白象幹部黄暐媛老師主持,其他團員從旁協助。黄老師推介「三好」為主導,進而以律動方式带動同學們唱《三好歌》。優美的旋律,活潑的律動,引發學生們對「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好因好缘,提起了興致,也净化了身心。

為了幫助同學們纾解考試前的壓力,黄老師指導同學們放鬆心情,清心静氣地,讓頭腦保持清醒;並特請羅秀媚會長帶領同學們以閉目養神来澄清煩憂的心思為自己充電,保持鎮定,面對考試,以便發揮潜力,考到理想的成績。

黄老師也教導同學們唱《四給》歌,詞中加插了馬來語字詞,讓友族考生也懂得四給的含義。為了减低學生們對考試的恐懼感,特地引導學生們玩「手結」遊戲,以增加信心。學生們面對「手結」的桎梏,起初一籌莫展。在老師的引導下,他們逐一解開手結,展現釋懷的笑臉,撥開雲霧見青天,信心十足的表情,躍然眉梢眼角。

黄暐媛叮嚀學生們,做好考前准备,考試時要小心作答;考試當天要保持良好的狀態,不要慌張,記得帶備文具。考試不是上斷頭台,只是人生中的小考驗。

該校的校長、老師們也給予應考學子們鼓勵和打氣,希望學生們勇敢地面對挑戰,超越自己,考出輝煌的成績,實現自己的夢想。

佛光新聞

星云大師華誕祝壽會

August 23rd, 2016
Comments Off

欣逢師父上人90榮壽的大喜日子,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8月23晚上8時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師父上人華誕舉行祝壽會。

由鄭美楓師姐帶領40信眾,諷誦《八十八佛懺悔文》,唱誦藥師贊及藥師偈,稱念藥師佛聖號,作功德迴向。大眾一起向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拜壽,祈祝法體康泰,常住世間。

佛光新聞

斗湖捐血活動

August 14th, 2016
Comments Off

斗湖大福分會及佛光第二分會於8月14日早上8時至12時,在斗湖中央醫院舉辦了“佛光慈悲愛心捐血”活動,共有44人熱心響應,並成功為血庫籌獲31包血漿。活動中,更獲多名友族同胞不分種族及宗教的慷慨熱心捐血。每位獻血者都獲得一份結緣品。分會希望透過此項活動,具體實踐“日行三好”,不分彼此,共同締造一個溫馨有愛的人間淨土。

佛光新聞

《供僧法會暨盂蘭盆孝親報恩法會》佛光人集體創作

August 14th, 2016
Comments Off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供僧法會暨盂蘭盆孝親報恩法會》于8月14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行。
身穿理事服的佛光人,秉持著人間佛教接引眾生的慈悲理念,親切地為前來參加法會的來賓服務; 知賓師姐也熱心地在場內引導大眾,落實佛光人「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的信條。

出席供僧法會的貴賓有拿督丘民揚賢伉儷、盧忠勇居士、汶萊協會督導洪健清以及來自州內佛教團體代表。 百餘信眾﹐無論是會員或本地佛教信徒,乃至友邦汶萊的信眾們,皆前來共襄盛舉。

供僧法會在上午十一時,由佛光青年身穿各民族服裝﹐在梵音佛曲繚繞中﹐以最恭敬的心﹑最莊嚴的步伐﹐依次獻上香、花、燈、果、寶、米、衣等﹐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帶領﹐于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

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眾人走向人間佛教﹐終日辛勞﹐佳雅香海社及青年分團精心安排文娛演出饗眾。佛光兒童及青年以人間因緣歌唱丶手語及話劇表演,展現佛光的精神,溫馨感人的氣氛, 深深打動衆人的心,贏來掌聲如雷。敦煌舞蹈「天女散花」優美的佛教音樂,氣質高雅的舞蹈動作,吸引眾人目光,為活動增添許多色彩。

覺誠法師於開示中強調, 佛教團体及佛教徒肩負重要使命, 要提高彼此間的凝聚力, 促進佛教團体的團結。佛教需要青年,青年也需要佛教,青年更是佛教的接班人, 在培養年輕人方面需要更加用心。除了從佛教開始倡導種族及宗教團結之外,更要弘揚「人間佛教」的思想,協助政府推動種族宗教和諧活動。

下午二時﹐由覺誠法師任主法,帶領多位法師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人永離三塗之苦﹐往生善道﹐上升佛國。三小時的誦經禮佛發願共培褔慧田。

佛光新聞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孝道月供僧法会 法师信众聚集 庄严隆重

August 13th, 2016
Comments Off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斗湖大福分会暨佛光第二分会已在8月13日( 星期六)上午10时,在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圆满举办供僧法会。 恭请新马泰印总住持觉诚法师, 率领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监寺如居法师、 东禅寺佛学院主任如音法师、新山巴都峇瞎如豪法师前来应供。三百 名信衆以虔誠心供養法師,來宣揚孝親報恩的精神。

住持觉诚法师与法师们受邀参与欣赏佛光会的献供仪式。法會上除了 飲食供養,同時也安排精彩的節目表演。 獻供儀式由穿著各国民族服裝的佛光青年、佛光儿童呈獻; 穿插的節目表演非常精彩。佛光善童的小朋友们,呈现可爱的《 三好歌》、《佛教动起来》、《有佛法就有办法》、 普门幼稚园的小朋友亦呈现耳熟能详的福建儿歌, 佛光歌咏队的演出及小黑老师的献唱等。節目供養後, 協會幹部代表大众恭敬的向法師呈上果儀。

住持觉诚法师开示,学佛必须从儿童做起。小朋友从小学佛, 做好事、存好心、说好话,长大后,就是一棵正直的好树。 住持叮属老师们、佛光青年,要好好照顾好小苗子。 从小教导小朋友要有礼貌、行三好;若小苗子长歪了, 要立刻给予扶正。

觉诚法师贊嘆斗湖的青年有福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 应该感谢国家的庇佑,师长和三宝的恩典。更要努力奋斗, 遇到风雨,也要勇敢地面对。内心要坚信佛法,不要邪信、 迷信或误信。

为了佛光寺的重建,往后还会举办多样化的活动来筹募建寺基金。 住持希望集合佛光山的力量、三宝的力量和斗湖人的力量, 共同为建立佛光教育大楼而努力。誠如開山星雲大師所言:「供僧是供養全年,不只是供養一天; 供僧是供養十方,不只是供養一人。供僧是供養未來, 不只是供養現在;供僧是供養學道,不只是供養熱鬧」佛光山斗湖佛 光寺是大众的法身慧命之家,需要靠大家护持,让佛光普照, 法永长流。

佛光新聞

2016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孝道月盂蘭盆法會圆满

August 12th, 2016
Comments Off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于8月12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举办了孝道月盂蘭盆孝亲报恩法会。法會恭请新马泰印总住持觉诚法师主法,佛光山沙巴监寺如居法師、东禅寺佛学院主任如音法師、新山如豪法师前来支援。

法會历时3小时,計有二百位信众齐集佛光寺大雄寶殿,在住持觉诚法师的带领下,礼拜《金刚宝忏》,将功德回向超荐历代先远考妣宗亲亡灵,让他们听法、诵经、念佛、忏悔、发愿、受三皈依,以佛法布施供养他们,令他们心开意解,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离茫茫业海,直证不退,圆满无上菩提。

法會即毕,住持觉诚法师即席开示。接近一年未踏足斗湖的住持,看到佛光山斗湖佛光寺的香灯组,皆由佛光青年上阵,表示欣慰。住持强调,学佛必须从娃娃抓起。心中有佛法,就有正念,有信心;有信心就有力量;心的力量,也就是信仰的力量。当一个人被外境吸引,或邪魔外道所牵引,内心的信仰,就会发挥作用,把心拉回来。八正道的信念,也会升起,进而破邪显正。

住持嘉许斗湖分會之理事、信众能发心礼拜《金刚宝忏》,为先人尽孝,超度个人之冤亲债主,也和无祀孤魂结缘。住持期许佛光寺未来重建后,将成为青年学佛大楼、儿童学佛大楼。希望在斗湖建立光明的宝塔,让明灯带给大家幸福。住持祝愿大家勤劳工作、勤劳赚净财、勤劳学佛、勤劳顾好家人。

住持也勉励大家要众缘和谐方能成就一场殊胜法会,故拜佛时要把握当下善缘,以虔诚之心礼拜;礼忏力量不可思议,可增加修行及觉悟之力量,并要心存感恩,人生才会知足。“回向”如点灯,灯灯相传,要把佛法真理及所作功德回向十方法界,利益有情。他还鼓励大众要常以慈容迎人、说好话、保持内心清净无嗔,对他人就是一种供养、一种布施。

法会于晚上10时圆满结束。一年一度的孝道月法会庄严神圣,摄受人心。

佛光新聞

斗湖成立佛光青年歌咏队

August 12th, 2016
Comments Off

abc,国际佛光会斗湖青年团在马来西亚东禅佛学院教务长如音法师的鼓励之下,由小黑老师、小白老師及罗秀媚会长的带领,成立了佛光青年歌咏队,希望以人间音缘的歌曲,舞蹈及各种活动发掘青年的潜力。另外如音法师也将会安排各种课程培训及交流希望接引更多青年认识佛教.

佛光新聞

佛光山沙巴潬凈中心圓滿啓建地藏法會

August 12th, 2016
Comments Off

謹尊佛陀儀制,提倡孝道,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於陽曆8月5、6及12日晚上8時古道場啟建地藏法會,禮拜地藏菩薩本願經。 三堂法會在監寺如居法師,永海法師及如富法師引領下,三百人次精進修持,誦經禮拜,將功德回向現生父母延年益壽,過住先靈蓮品增上,往生淨土。 會後法師開示地藏經經要及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功德利益。

佛光新聞

斗湖活动领导人培训与团康带领

August 9th, 2016
Comments Off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斗湖分会于8月9日晚上8时正,在斗湖佛光寺圆满举办〘活动领导人培训与团康带领〙讲座。邀请到来自台湾的团康推手罗淑真老师前来讲课。羅老師擁有50年的帶領團康教學活動经验,開始前羅老師帶領大家做團康運動,讓大家提起精神,專心授課。與會50人獲益良多。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