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January, 2016

菩提學園新春拜年

January 31st, 2016
Comments Off

自2016年新學年開始,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成立智慧父母班,由周日佛光善童及少年佛學班的家長們,發心一起相聚道場,享受優質親子時光,學習一起成長。

1月31日全體善童、菩提學園師生和父母及來自西馬的瑜伽老師Viviean Yap等,共100人歡聚一堂,以星雲大師猴年春聯「聰敏靈巧」,提早與全世界佛光人拜年。大家也錄了一小段新春寄語向星雲大師拜年,祝賀大師在新的一年法體安康、平安喜樂。

當天早課由妙峰法師引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所撰〈新春祈願文〉,同時叮嚀眾人,要把過去種種視為昨日已過,未來種種當作今日新生。隨後大家合唱一首新年歌,提早為孩子帶來新春驚喜。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要「聰敏靈巧」,面對種種挑戰。

佛光新聞

兵南邦分會探訪京那律老人院

January 31st, 2016
Comments Off

春節將近,為了讓安老院的長者也能感受新年的氣息,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會長黃彩玲于1月31日帶領理事及佳雅香海社社員一行十五人前往京那律安養院向長者們拜早年,關懷慰問院內的長者。

抵步後,大家紛紛向長者們問好,長者們歡喜的笑容洋溢臉上。會長黃彩玲在致詞時向長者們講解今年星雲大師的春聯「聰敏靈巧」的意思,並祝他們身心愉快,聰敏靈巧。

當天除了由青年們呈獻新春歌曲娛眾,也分送紅包、福袋及春聯,為安養院帶來點點暖意,也讓長者笑顏逐開,氣氛溫馨融洽。祈願佛光永遠普照他們歡喜的度過每一日, 也希望藉此活動,提醒社會對長者的關愛及提升尊老敬老的意識。

佛光新聞

瑜伽體式練習 體驗身心和諧

January 31st, 2016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為讓佛光人體驗正確的瑜伽體式練習,1月30日舉辦骨盆正位瑜珈班,邀請首位由印度B.K.S Iyengar大師認證的馬來西亞華裔導師葉麗明,帶領大家於沉靜中全然放鬆,深度體驗瑜珈帶來身心靈的和諧與安定。透過瑜珈哲學、呼吸法練習等課程編排,感受身心的原始感動,吸引35位學員熱烈響應。

Vivian老師強調,課程著重體驗精準安全的瑜珈體式,而非柔軟無知覺的動作。此次研習重點在於骨盤的正位練習,如「站立」、「後彎」及「扭轉」等,藉由體式檢查及糾正骨盤的正位練習,提高體姿的精準。並讓學員感受到瑜珈所帶來的生命觸動,一起踏上關於自我探索的強大且極富魅力的生命之旅。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智慧父母班」31日也邀請Vivien老師為22位佛光善童及家長分享,如何在輕鬆有趣的互動過程中,藉由親子瑜珈增強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及信任。

學員在瑜珈遊戲與歡樂聲中伸展四肢、探索身體;也從親子互動中,增進彼此的親密感,並運用舒緩的呼吸、瑜珈動作,讓孩子專注當下,從冥想中放鬆肢體,招喚想像力精靈,輕柔地洗滌心靈,亦在瑜伽按摩中紓解緊繃的身體,親近柔軟的身心。

兩場的練習,讓大家體會原來瑜珈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需要永續經營,才能維持柔軟和諧的身心靈。

佛光新聞

斗湖佛光人“春暖校园”春联赠送活动

January 31st, 2016
Comments Off

时值申猴佳节来临之际,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斗湖分会在刘秀明督导、赖经婵副会长、理事洪志坚等佛光人于2月1日及2日代表佛光山与国际佛光会將星云大师 《贫僧有话要说》一书暨“聪敏灵巧”新春春联祝福语,送进校园与师长們拜年,受到新华小学校长朱文慧、新华幼稚园园长罗莉蓉、培育学校校长郑澍雂、国民学校校长颜玲瑛、新山幼稚园副园长彭绣清、中华小学校长周锦财、林诗祥副校长、中华幼稚园园长许丽凤、公民学校校长朱美瑛、公民幼稚园园长李丽华、兴华小学校长钟孟丽、兴华幼稚园园长方以天、巴华中学校长李爱玲、育进公学校长郑丽云及育进幼稚园园长张玉莲的欢迎接待。

通过 “春暖校园”春联赠送活动,斗湖佛光人不仅为广大师生送上星云大师新春祝福,也將佛光山“以教育培养人才,以文化弘扬佛法”, 提倡尊师重道的良好风气,肯定了教师们的工作,给老师们打了气,又树立了大家学习的榜样,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关爱教师的良好榜样。

星云大师希望世界上的莘莘学子,都能聰敏靈巧,都能發揮自心自性裡的力量,像猴子一樣會動、會想,把種種的靈巧發揮出來,做人就有禮貌,做事就能圓滿,將來一切平安順利。并鼓励学生以聰敏靈巧的智慧行三好:做好事-服務奉獻、說好話-鼓勵讚美、存好心-心存善念,知足、感恩,長養慈悲心,愛護自己和尊重每一個「生命的價值」。

佛光新聞

國際佛光會斗湖分會成辦揮春活動

January 31st, 2016
Comments Off

1月31日上午10時,斗湖佛光分會假斗湖佛光寺舉辦揮春活動,由張潤緣老師主持。參與者包括佛光會督導、會長、副會長、理事、善童班的家長、善童、菩提青少年及學生,共計68人。

張老師在指導眾人揮春時,提醒大家要將心願擬注在筆觸,並即席揮毫,寫一個“春”及“猴”字。

之後,老師即席揮毫,以墨寶與眾結緣。在歡樂的喜氣感染之下,善童班的老師們亦相續揮毫,向佛光會大家庭拜年。最后由佛光第二分會李秋梅會長贈送《貧僧有話要説》與張潤緣老師結緣。在塲的全體師生也拿着作品合照,並劃下美麗的畵面。

[gallery columns="2"]

佛光新聞

斗湖普門幼稚園新春大團拜及慶生會

January 29th, 2016
Comments Off

佛光山斗湖普門幼稚園《聪敏靈巧》新春大團拜及慶生會于1月29日假其新建的遊樂塲開展。孩子們穿著漂亮的衣裳在家長的帶领下興高彩烈前來,老師穿的紅彤彤迎接,感覺新年氣氛真濃。斗湖佛光第二分會也邀請了5位行動不便的弱勢兒童在4位醫務人員帶領前來參與。

在新年歌曲不間斷的播送下,四百餘人歡聚一堂,觀賞由全體老師演出的【年的故事】短劇,讓小朋友們樂翻天。潮州會館醒獅亦來助興,表演採青,小朋友們在又愛又怕的心情下,驚喜若狂。弱勢兒童們也高興的手舞足蹈。

節目也參插了慶生會,所有一月份生日的小朋友及父母被邀請到台上切蛋糕。監寺如居法師帶領了佛光第二分會會長、督導及理事們齊給大眾抛糖果,意喻「檢個開心、吃了心情好」。最後,監寺如居法師分發結緣品及紅包給弱勢兒童及醫務人員。

佛光新聞

送大師新春墨寶至三大報館

January 26th, 2016
Comments Off

2016丙申年猴年即將到來, 為感谢新聞界對佛光會的支持,沙巴協會署理会長鄥來璁、副會長張文源及理事們約同沙巴襌淨中心監寺如居法師于1月26日走訪亜庇市的三大報館「星洲日報」沙巴區經理黄仲鈞丶「華僑日報」社長拿督葉參太平尚紳及「詩華日報」總編輯卓志康,致贈星雲大師新春祝福春聯《聰敏靈巧》,以表謝意, 感谢報館如實的刊登佛光會各項文化教育慈善等活動, 期許新的一年人人都能發揮自心自性裡的力量, 聚獼猴聰穎、靈敏的特性於一身, 諸事順通.

佛光新聞

亞庇分會送新春祝福春聯到各學校

January 25th, 2016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于1月25日早上特走訪善導中學及打裡卜公民小學等,專程把星雲大師給我們的新春祝福春聯<聪敏灵巧>,送到各學校,勉勵及期許新的一年,大家集聰明、聰穎、靈敏、智慧、聰慧、靈巧等獼猴的特性於一身!

佛光新聞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圓燈法會

January 24th, 2016
Comments Off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1月24日晚上8時假道場啟建光明燈圓燈法會,由妙峰法師及如益法師引領近百信眾誦經祈福,感謝諸佛菩薩一年來的加持庇佑,回向大眾身體健康,社會安寧。

法會後,妙峰法師以佛陀本生經「獼猴王 」故事,與大家分享獼猴王捨身濟眾的精神,救了猴群,也感動了國王,啟發國王為君之道,凡事應以民為本,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事跡。法師勉勵眾人要有當仁不讓的精神, 直下承擔。

佛光新聞

聰敏靈巧新春雅集 集體揮毫傳墨香

January 24th, 2016
Comments Off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沙巴佛光青年分團承辦的「聰敏靈巧」新春雅集,1月24日邀請亞庇書藝協會主席黃文章、副主席周有才及理事鄧百顯等,蒞臨沙巴禪淨中心指導。80人齊聚一堂,書寫中華文化精粹。貴賓拿汀符永芳及陳俏絞亦參與其會。

亞 庇書藝協會副主席周有才以「大盛猴年報春喜,翰墨說華夏文化的春節意義」為題,講述華夏漢族的文化歷史、文字的由來及演變。並展示多幅由「猴」組成、寓意 好兆頭的漢字説明。黃文章、周有才、鄧百顯、拿汀符永芳、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張文源副會長及青年分團長黃建榮等,一行人群起揮毫,展現墨寶迎春新氣象, 並互贈春聯以示友好。

接著工委們依據年齡層將,一言、五言及七言的春聯紙分派給善童、菩提青年及大衆,大家全神貫注集體揮毫,一筆一筆寫下新年新希望,歡喜地揮出心中的幸福。書藝協會貴賓特別示範正確握筆方法及書寫技巧。書法家亦在現場揮毫,將作品贈送予大眾結緣。

現 場也展示由沙巴亞洲時報所舉辦的星雲大師「聰敏靈巧」2016年新春賀詞對下聯活動特優作品,以供來賓觀賞。佛光會感謝亞洲時報的用心,在報章的推廣下, 獲得熱烈迴響。亦感謝熱愛書法文化的多位書法家:宋志義、楊景民、葉建茂及陳俏絞,以行動響應這項推廣中華文化的新春活動,不辭辛勞,前來佛光山沙巴禪淨 中心,書寫作法與參加者結緣。

佛光新聞